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想用工资给新娘买结婚礼物 渭南小伙讨薪半年多无结果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任婷 2019-01-15 19:39:59
[摘要]郭先生是渭南华州区人,高中文化,来西安工地打工已3年多,最近工地活少,他回到了老家。

  26岁渭南小伙原本想带着15000元工资回家置办结婚用品,给新娘买礼物,可是眼看就要泡汤了。

  郭先生是渭南华州区人,高中文化,来西安工地打工已3年多,最近工地活少,他回到了老家。

  “我在工地上做钢筋工、木工,终于有能力娶媳妇了,本来打算用这15000元工资,过年置办结婚用品,还给新娘承诺,要给她买结婚礼物。”1月15日,郭先生说,但现在这笔工资要了半年多都没要到手,他都不知道该怎么给未婚妻交待,特别郁闷。

  2018年1月,郭先生来到西安大兴东路中南.青樾项目,盖售楼部,钢筋工、木工都干,2018年5月完工,郭先生去了下一个工地干活,同时等待着工资发放。让他烦恼的是,工资一直不发。

  1月15日上午,华商报记者来到中南.青樾项目,看到售楼部已盖好,住宅楼正在施工,包工头已不在项目现场。

  华商报记者电话联系到包工头施先生,45岁的施先生说:“我就是带着大家干活的,好多人都跟我好几年了,公司与总包方签有合同,约定项目完工3个月内支付劳务费,但中南.青樾项目售楼部总包方支付了85万元,还有65万元,涉及三四十工人,一直拖着,我们的工程质量已经验收,没有问题。”

  施先生说:“我很想把工资付清,但我一个人也贴不出这么多钱。”

  随后,华商报记者致电总包方负责人,对方手机关机。

  莲湖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队长史科喜说,请当事人迅速来队里反映,“反映后,我们明天(1月16日)就立案,介入处理这个案子,努力确保农民工工资发放,让他们安心过年。”

  华商记者 任婷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工资 新娘 讨薪

上一篇:西安市民注意!这些区域易发生盗窃案 年底了你懂的 下一篇:陕西文物系统首次优秀文创产品评选揭晓 看看获奖文创长啥样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