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陕西文物系统首次优秀文创产品评选揭晓 看看获奖文创长啥样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1-15 18:42:36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马虎振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让文物活起来”,“把博物馆带回家”。据来自陕西省文物局的消息,陕西文物系统“2018优秀文创产品评选”结果日前在西安揭晓,共评出特等奖1名、一等奖2名、二等奖5名、三等

  奖和优秀奖各10名。

  这也是陕西文物系统首次优秀文创产品评选。此次评奖由陕西省博物馆协会文化产业专业委员会举办,共计对全省20多家文博单位和文创企业参评的106件文化创意产品进行了综合分类评选。省博协文化产业专业委员会主任王明升、北京大学教授王齐国等,向获奖单位颁发了奖杯和证书。

  其中,陕西华夏文化创意有限责任公司出品的“碑林流行中国系列产品”在100多件参评产品中脱颖而出,以高端策划、高端设计、高水平制作获得评委一致好评,摘获特等奖。

  获得一等奖的是汉中市博物馆出品的“旱莲四件套茶具”和秦始皇帝陵博物院的“兵马俑纪念券”。前者代表了市县基层博物馆近年来在发掘馆藏资源、立足当地文化特色和加强馆企合作等方面取得的最新成果,后者则是跨界合作、创新发展的典范。

  以陕西历史博物馆出品的“鹦鹉纹系列首饰”为代表的5名二等奖、以汉景帝阳陵博物院出品的“秦汉古茶茶饼”为代表的10名三等奖、以秦始皇帝陵博物院出品的“星钻积木”为代表的10名优秀奖,也都各具独到创意和鲜明特色,从不同侧面代表了陕西文物资源优势和地域文化特色,反映了近年来陕西博物馆文创产品由小到大、由弱到强的发展历程。

  据了解,过去一年在陕西省文物局的大力推动下,全省博物馆文化创意产业得到快速发展,全年共研发各类新产品近1000款,在增强博物馆文化的传播和影响力的同时,不断满足了观众对博物馆文化的精神和物质需求。

相关热词搜索: 文物 文创 获奖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