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多家医院实现身份证挂号 各类院内就诊卡将逐步退出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1-15 18:41:22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李琳 强军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持身份证即可挂号,并实现手机支付,市民不再需要攒一堆医院就诊卡了。1月15日,华商报对多家医院进行了体验走访,对于已经开通身份证挂号和手机支付服务的医院,市民们可以去退医院的就诊卡了。

  走访:多家医院已启用  市民称有多张就诊卡都有押金

  15日上午,在西安市第一医院,进入门诊大厅,就能看到醒目的提示“身份证就医全面上线啦!”上面说明,即日起患者来就医持身份证,在收费窗口办理建档、挂号、缴费,同时提醒,持医院原就诊卡患者,携带身份证,在窗口办理退卡手续。儿童患者未带身份证,可在收费窗口办理院内临时卡,不保存就诊信息,离院需退卡。同时附有“城市一账通”二维码,大厅设有一个专门的服务台,指导市民在手机上操作“城市一账通”流程。记者在挂号窗口看到,其中有3位市民均是用身份证挂号的,也有人还拿着就诊卡挂号。

  “我把就诊卡已经退了,以后直接拿身份证方便。”60岁的吴先生说,自己本来有医院的就诊卡,最近刚把就诊卡退了,退了10元押金。他说还有四五张其他医院的就诊卡,每个都有押金,还有余额,准备找出来都去退了,有的都丢了,这下押金损失了。

  在西安市红会医院,门诊窗口上就有“前来就诊的自费患者无需办卡”的提示,现场有几位市民正在持身份证挂号,还有市民围绕着咨询台的护士咨询,护士在手机上手把手地帮助操作。护士介绍说,自费直接在手机就能完成支付,刷医保卡仍在窗口完成。

  在西安市第九医院门诊大厅,也有醒目的身份证挂号提示。“我已经用身份证挂了几次号了,好用。”患者王女士说。

  据该院医务科负责人介绍,医院对门诊就诊系统进行了全面调试和升级,用身份证取代传统就诊卡,患者持身份证就能完成挂号、就诊、检查、检验、取药等全部就诊流程。“以前每个医院都有就诊卡,患者手持就诊卡众多,容易混淆丢失,造成就诊信息不连贯。”该负责人说,用身份证代替就诊卡就医可确保人、证、卡一致,使患者就诊信息记录准确、完善。医生为患者看病时,还可查看患者的病史资料,从而做出更准确的诊断判定。

相关热词搜索: 身份证 挂号 就诊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