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高考艺术类高职文化课线不低于普通高职线的70%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张彦刚 2019-01-16 08:52:49
[摘要]我省招生考试部门近日公布国家有关部门对于2019年高考部分特殊类型招生的基本要求,明确了艺术类招生高考文化课成绩录取要求,参加高考艺术类招生的考生,备考中应留意这些问题。

  我省招生考试部门近日公布国家有关部门对于2019年高考部分特殊类型招生的基本要求,明确了艺术类招生高考文化课成绩录取要求,参加高考艺术类招生的考生,备考中应留意这些问题。

  据悉,国家有关部门对于艺术类招生艺术类专业高考文化课成绩录取的要求是:省级招生考试机构应因地制宜、分类划定、逐步提高艺术类各专业高考文化课成绩录取控制分数线。其中,艺术类本科专业高考文化课录取控制分数线,在未合并普通本科第二、三批次的省份,原则上不得低于本科第二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的70%;在合并原普通本科第二、三批次的省份,原则上不得低于合并后第二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的75%;在仅保留一个普通本科批次的省份,原则上不得低于合并后本科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的75%;舞蹈学类、表演专业可适当降低要求;确需过渡的省份,应在三年内调整到位。

  将适度提高艺术学理论类、戏剧与影视学类(不含表演)等有关本科专业高考文化课录取控制分数线,高校的相关专业不得低于普通类专业所在批次控制分数线,设计学类专业参照执行。艺术类高职(专科)专业录取控制分数线不得低于本省(区、市)普通高职(专科)录取控制分数线的70%。录取期间,各省(区、市)和高校不得为了完成招生计划而降低初次划定的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控制分数线 文化课成绩 高职

上一篇:2018全国白领年终奖人均7100元 西安白领人均6283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