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安康女子骗取闺蜜80万元后“失联” 在列车上被乘警抓获

要闻 西安晚报 2019-01-16 08:52:23
[摘要]以承揽子虚乌有的“水利工程”项目为诱饵,镇坪县一女子自2015年5月至2016年5月,分四次骗取闺蜜共计人民币80万元用于个人挥霍。

以承揽子虚乌有的“水利工程”项目为诱饵,镇坪县一女子自2015年5月至2016年5月,分四次骗取闺蜜共计人民币80万元用于个人挥霍。14日,涉嫌诈骗的陈某在北京西开往汉中的列车上被安康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乘警抓获。

当日14时许,北京西开往汉中的K261次列车运行到旬阳至安康区段,值乘该次列车的安康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二大队乘警朱峰接网警预警通报:一名涉嫌诈骗罪的犯罪嫌疑人乘坐该次列车。接报后,乘警朱峰立即根据指令,在列车12号车厢将犯罪嫌疑人陈某抓获。

经查,37岁的陈某是镇坪县人,在安康市内做点小生意,由于不善经营,负债累累。加之要账的人接连不断,陈某无奈之下产生了编造谎言骗钱来还债的歪心思。

2015年5月以来,陈某找到家庭条件较好的闺蜜李某,以其亲戚在国家水利部门工作,能承揽到水利工程为由,与闺蜜李某约定,二人合伙承包工程,所得利润平分。

因为和陈某是发小,李某与丈夫刘某商议后认为此关系可靠,可以加以利用,遂同意了陈某的提议。当年6月份,陈某从网上下载了一套水利工程资料,对李某称这是通过其亲戚联系的工程,利润巨大,并先后以给有关领导送礼为由,截止到2016年5月份分四次骗取闺蜜李某夫妇共计80余万元现金,用于偿还债务和个人消费。

拿到钱后,陈某立即更换了手机号码,并与李某夫妇中断了联系。由于始终无法联系上陈某,发现异常的李某夫妇2019年1月10日向公安机关报案。同日,陈某被安康市公安局汉滨分局上网通缉。

目前,犯罪嫌疑人陈某已被移交安康市公安局汉滨分局处理,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记者张松 通讯员张群威)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闺蜜 失联 抓获

上一篇:榆林一男子“男扮女装”搞网恋 骗对方万余元 下一篇:卸掉共享单车车锁成私人专车 男子因盗窃罪被罚4000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