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卸掉共享单车车锁成私人专车 男子因盗窃罪被罚4000元

要闻 西安晚报 2019-01-16 08:52:04
[摘要]为了不花钱就能使用共享单车,在西安打工的男子张某用钳子先后卸掉3辆共享单车的车锁,将单车放在住处门口方便自己使用。

为了不花钱就能使用共享单车,在西安打工的男子张某用钳子先后卸掉3辆共享单车的车锁,将单车放在住处门口方便自己使用,他没想到自己的行为触犯了法律。1月15日记者从长安区法院获悉,张某因盗窃罪被判处单处罚金4000元。

30岁的张某是四川人,在西安打工,经常骑共享单车。2018年9月的一天晚上,为了方便自己使用共享单车并逃避支付费用,张某动起了歪主意,在三桥街道双吕村使用微信功能同时打开两辆摩拜单车,骑至自己的住处门口。张某使用钳子将两辆单车的车锁拆下并丢弃,之后将单车停放在住处门口供自己使用。第二天,张某骑着其中一辆单车到工地干活时,单车丢失,当天他又骑回一辆,用同样的方法拆下车锁,并使用购买的链锁将这辆单车锁在门口,摩拜公司工作人员发现后报警。

1月15日记者获悉,长安区法院经开庭审理,认定张某的行为构成了盗窃罪,最终对张某处罚金4000元。庭审中,张某对自己的行为表示非常后悔:“就为了省一点钱,想着自己上下班骑着能方便些,没想到犯了法。”法庭上张某几度哽咽。(首席记者 张志杰 实习生 曾若溪)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共享单车 私人 罚款

上一篇:安康女子骗取闺蜜80万元后“失联” 在列车上被乘警抓获 下一篇:为担保公司非法吸收存款 西安女业务员被判刑并罚款5万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