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未对刹车片降温绕城高速一货车自燃 十几吨白糖被烧焦

要闻 三秦都市报 2019-01-16 14:36:53
[摘要]昨天凌晨,西安绕城高速高新收费站与长安路收费站之间,一辆满载白糖的大货车在行驶中突然起火。交警经过调查初步判断,起火与大货车长时间在路上行驶,且未对刹车片进行降温有关。

  昨天凌晨,西安绕城高速高新收费站与长安路收费站之间,一辆满载白糖的大货车在行驶中突然起火。由于火势较大,几乎将整个车厢内的白糖烧成了“焦糖”。融化的白糖凝结在地面,对车辆正常通行造成不便,也给清理工作带来困难。

  昨天上午,三秦都市报记者赶到事发现场时,西安高速交警、路政工作人员正在进行处置。只见这辆红色大货车车窗玻璃已全部破损,车头侧面和车身已被烧得面目全非。就连旁边高架桥上的几块隔音屏也被烧毁,可见当时火势之大。由于大量白糖被烧后散落一地,其中有些还未凝固,空气中仍能闻到一股浓重的焦糊味。现场一位交警告诉记者,事故发生在15日凌晨3时许。“当时这辆满载白糖的大货车走到这里时,突然起火,司机和副驾驶立即将车熄火,并尽量停放在右侧车道后,下来扑火。”现场一知情者说,等司机发现车辆起火再停车时,车上的白糖已被引燃,焦糊味非常大。被烧融化的白糖,一时间变成液体铺满路面。

  交警经过调查初步判断,起火与大货车长时间在路上行驶,且未对刹车片进行降温有关。“大货车在长距离下坡路段连续刹车,两个司机可以轮换休息,但是车辆不休息,没有对刹车片进行降温,造成车辆后轮及后桥起火燃烧。”记者从现场一位知情者处了解到,该货车是从云南出发赶往山西,途经西安绕城高速时出事的。车上共拉了33吨白糖,没想到走到半路着了火。“这一趟没挣到钱不说,损失也非常惨重。”司机告诉记者,这车他买来刚开了一年多。由于大量白糖过火,剩余的已不到20吨,且这些白糖也受到了部分污损。

  记者在现场看到,由于事故占用了一个车道,造成昨天早高峰南绕城高速交通受到一定影响,尤其事发路段一度车流量非常大,拥堵距离达5公里左右。上午11点,交警将事故路段进行临时交通管制,考虑到尽量减少司机损失,随后,一辆大型吊车将烧毁的货车吊起,平放在拖车上拉走。直到下午2点左右,事故路段所有车道才恢复正常通行。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白糖 大货车 绕城高速

上一篇:陕西省委常委会:坚决拥护党中央对赵正永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的决定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