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航空基地 > 正文

“小”烟头撬动“大”格局 西安航空基地开展“烟头革命”接力宣传活动

航空基地 华商网 2019-01-16 15:06:58
[摘要]“烟头不落地 文明又美丽”,1月16日,在全市“烟头革命”工作开展两周年之际,西安航空基地开展“烟头革命”接力宣传活动。这是持续推进、巩固“烟头革命”成效的重要举措,也是航空基地加强文明城市创建、切实提高城市文明程度的重要内容。

  “烟头不落地 文明又美丽”,1月16日,在全市“烟头革命”工作开展两周年之际,西安航空基地开展“烟头革命”接力宣传活动。这是持续推进、巩固“烟头革命”成效的重要举措,也是航空基地加强文明城市创建、切实提高城市文明程度的重要内容。

  当日,西安航空基地机关干部员工、文明单位、志愿者、市民群众百余人参与了“烟头革命”接力宣传活动。活动现场,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展列了“烟头革命的起始”“航空基地烟头革命进校园”“提升市民文明素养”等宣传内容,向广大市民充分展示了“烟头革命”的重要意义以及“烟头革命”工作开展以来所取得的成效。在工作人员指引下,参加活动的人员认真观看展示图板,并在倡议书上集体签名表态,随后大家一起走上街头,共同开展捡拾烟头的公益活动。

  西安航空基地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崔庆表示,烟头虽小,却能发挥“窥斑见豹”的作用,最能从细微处反映一个城市的卫生状况,而“捡烟头”恰恰正是“细微处见真章”的生动体现,捡烟头事虽小,却是一种“行为革命”“思想革命”,有力地转变了工作作风,提升了城市品质。

  一直以来,航空基地以“烟头革命”为导向,坚持“日督导、日检查”“四遍工作法”,强化道路保洁管理,持续开展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企业等常态化宣传,不断强化市民群众的环境卫生意识。“在我看来,烟头革命是一种意识培养,不仅仅体现在市容市貌的改变上,更是工作态度、作风上的变革,这两年政府的各项服务确实有很大改善,作为普通市民,我们也在共享这种发展成果。我本人也会积极参与,并动员身边人加入‘烟头革命’的行列,大家一起,共同维护城市环境的干净整洁。”参与活动的市民王先生说。

  随着活动的开展,西安航空基地将掀起新一轮“烟头不落地、基地更美丽”的文明热潮。基地全体党员干部将继续带好头、做榜样,为“烟头革命”的开展树立旗帜和标杆,努力创建市民群众“全面知晓、全面参与、全面监督”的文明城市大格局,真正让“文明城市惠人人,城市文明人人建”,让“三生融合”的航空新城更有颜值、更有内涵、更具魅力。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Founders Space西安航空基地工作站举行揭牌仪式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