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国际港务区 > 正文

24小时自助信包箱让企业办事“零见面” 国际港务区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优化营商环境

国际港务区 华商网 2019-01-16 16:02:29
[摘要]国际港务区在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中,坚持以“最多跑一次”改革撬动政府数字化转型,紧盯“一网、一门、一次”目标,加强“互联网+政务服务”建设,24小时自助信包箱等政务改革创新案例被评为陕西自贸区创新案例,在新型智慧城市的建设中,带动了企业快速聚集,2018年全区市场主体新增9000多家。

  国际港务区在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中,坚持以“最多跑一次”改革撬动政府数字化转型,紧盯“一网、一门、一次”目标,加强“互联网+政务服务”建设,24小时自助信包箱等政务改革创新案例被评为陕西自贸区创新案例,在新型智慧城市的建设中,带动了企业快速聚集,2018年全区市场主体新增9000多家。

  中午午休时间,陕西四方泗建筑工程公司财务管理人员小闫通过国际港务区政务大厅24小时信包箱服务,仅一分钟就取到了变更后的营业执照,此前,小闫在公司登陆政务服务中心网站提交了变更申请,从申请到取到证照,小闫几乎实现了与审批办证人员零见面。

  24小时自助信包箱是国际港务区政务服务的一项创新举措,使企业办事不用排队、不用叫号,整个过程不用见面。目前已在园区内办公密集区放置了5个信包箱,园区内2000多家企业体验到了这种不受时间限制、不出楼的政务服务。

  通过数据共享、网上预审等方式,国际港务区实现了“让信息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24小时自助信包箱、政务服务驿站被评为陕西自贸区创新案例在全国推广,并率先在全省启用“人脸识别”技术办理政务服务,持续优化的营商环境为高质量开放奠定了基础,去年全年园区新增市场主体达9505家。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一线练兵勇担当 铁军亮剑助发展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