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经开区 > 正文

西安年·最中国 | 来经开区过一场红红火火的新年~

经开区 华商网 2019-01-16 17:12:16
[摘要] 2019“西安年•最中国”活动拉开大幕。

  2019“西安年•最中国”活动拉开大幕

  251项活动,high玩66天

  西安,将为全世界奉上一场

  “最特色 最年味 最民俗

  最文化 最科技 最时尚”的

  节日盛宴

西安年·最中国|来经开区过一场红红火火的新年~

  如今,越来越多的西安人都开始往北“跑”

  经开区着力打造的现代花园新北城

  正在散发着火热的吸引力

  春节期间,这里更是热闹非凡

  各类活动令人目不暇接

  总有一款适合你

  快来了解下吧~

  背景介绍

  此次“西安年·最中国”活动从2018年12月31日开始,到2019年3月6日结束,历时66天。在这期间,西安市围绕“史源之城—最中国、时尚之城—最炫丽、民俗之城—最乡土、博物之城—最雅致、舌尖之城—最美味、科技之城—最创新、书香之城—最神韵、年节之城—最年味、祈福之城—最吉祥、多彩之城—最开放”等十大内容,策划推出了251项2019“西安年•最中国”活动,其中包含己亥年2019“西安年•最中国”活动开幕式和闭幕式2项主会场活动,以及涉及全市近30个市级部门、区县、开发区的十二大主题41项分会场活动。

西安年·最中国|来经开区过一场红红火火的新年~

  打造中国特色,提升经开区新形象

  本次活动,经开区以坚持“文化自信”推动文化产业大发展、大繁荣,围绕大西安追赶超越目标,站位“一带一路”国家中心城市建设,通过“西安年•最中国”品牌塑造,进一步传承中国文化,汲取中国智慧,弘扬中国精神,传播中国价值,不断增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生命力和影响力,努力将“西安年•最中国”打造成独具中国特色,最有影响力的国际高水平城市形象品牌活动,全面提升经开区新形象。

西安年·最中国|来经开区过一场红红火火的新年~

  本次活动以“西安年•最中国”为主线,坚持“政府引导、市场化运作、全民参与、主客共享”的理念,以西安城市运动公园、泾渭体育中心、西安北站、商业综合体、工业旅游景点、社区为载体,围绕“时尚、创新、书香、运动、传统、休闲”六大元素,通过举办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打造“西安年•最中国”在经开的浓厚年节氛围,实现经开区全民动员、全民参与、全民共享“经开年”的美好愿望。

六大主题活动,来经开区感受

  西安年·最中国

  时尚经开——乐享盛世过大年

西安年·最中国|来经开区过一场红红火火的新年~

  在西安城市运动公园体育馆,以“企业表彰大会+新春联欢会”的形式,举办“西安经开区2018年度企业表彰大会暨2019年迎新春联欢会”,通过对优秀企业和先进个人的表彰,充分肯定企业及个人对经开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同时,彰显了经开区经济发展的活力和魅力,使经开区的活动在企业和市民心中更具影响力。

  2019年1月,围绕“音乐经开,时尚盛典”主题,在城市运动公园体育馆,联合区内企业以及西安艺术家,演绎西安年最具中国风格的音乐作品,奏出经开区对广大群众最热烈的新年祝福,展现经开人开局奋战的精神面貌,打造大西安城市文化的新名片。

西安年·最中国|来经开区过一场红红火火的新年~

  正月初一至正月初五和正月十五,在西安城市运动公园东广场举行“2019西安经开区新春盛典”主题文化演出活动。以文化惠民的形式,结合传统艺术与现代文艺,以群众喜闻乐见的节目形式,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增进群众文化自信心及获得感,展现区内文化发展的新高度。

  西安北站遵循“贴心、顺心、安心、舒心、暖心”的服务原则,以“服务过大年”为主题,通过提供全面优质的站区服务,让旅客体验到“回家”的感觉,同时向旅客赠送经开区生活指南和手绘地图,让旅客吃在经开,住在经开,玩在经开,爱上经开。

西安年·最中国|来经开区过一场红红火火的新年~

  熙地港西安购物中心,在春节期间,以“万户来潮”为主题,重塑长安城,布置天宝广场、锦鲤池、长乐坊、兰陵坊等节日场景,吸引广大市民前去游玩。在“长安城”举办“万户来潮”开城仪式,以传统味和国际范让市民和游客玩转“长安坊市”,深度互动,让市民和游客过一个时尚而古老的中国年。

  创新经开——双创科技过大年

西安年·最中国|来经开区过一场红红火火的新年~

  春节前后,西安创业大街举办“SURF西安年,经开领潮人”主题活动,以创新、创意、科技营造一波“经开潮”。经开区紧扣“电竞、AI科技、创意、创业”,举办电竞展、电竞大赛、电竞音乐轰趴、AI机器人表演互动、双创沙龙等活动,引领新年活动潮流,充分展示经开区双创科技成果,展现活力经开、魅力经开的良好形象,进一步提升经开区在双创领域的影响力。

  书香经开——悦读西安过大年

西安年·最中国|来经开区过一场红红火火的新年~

  在经开区蓝海风中心、钟书阁、归来书店、小院生活馆、樊登书店等,开展读书年系列活动。通过举办艺术画展、读者见面会、知名书法大家作品展、经开摄影展、非遗静态展、绘本分享、文创集市、最美书店主题日和网红书店打卡等活动,力求以丰富多彩的读书活动,在经开区营造出一种读书过年,文化过年的文艺氛围。

西安年·最中国|来经开区过一场红红火火的新年~

  2018年12月22日至2019年3月30日期间,在蓝海风书店举办蓝海风动漫IP展,以亚洲知名IP为核心、自带话题和人流、打造独一无二的高质量内容,并邀请国内外插画师现场签名,现场分享,带领市民在这个新年领略插画的文艺之美。同时,在元宵节期间开展蓝海风动漫嘉年华活动,以动漫真人秀、动漫互动和体验活动,进一步升华活动感受,带领市民和游客体验别样的新春佳节。

  运动经开——体育竞技过大年

西安年·最中国|来经开区过一场红红火火的新年~

  在城市运动公园体育中心、泾渭体育中心等场地,围绕“体育过大年”的主题,发动全区民众,开展运动健康体育活动,让体育健身成为过年新元素,使“年味”更浓。元宵节前城市运动公园和泾渭体育中心,两地联动,举办“新春欢乐行,经开健步走”千人健步走活动。同时,以“健康大拜年”为主题,举办健康体育展示活动,向广大市民展示锣鼓、武术、空竹、秧歌、健身操等项目,积极引领市民在节日期间重视身体健康,能够动起来,乐起来,度过一个充满活力的健康幸福年。

  传统经开——民俗、美食过大年

西安年·最中国|来经开区过一场红红火火的新年~

  在经开区泾渭体育中心,以民俗表演+美食+趣味活动的形式,通过开展秦腔表演、相声表演、闹社火等传统文化表演活动和美食体验活动,突出年节味道,烘托年节气氛。

西安年·最中国|来经开区过一场红红火火的新年~

  在经开区白桦林居、文景东区等8个直管社区,围绕社区居民,举办小区年货节、新春书写春联送祝福、春节孤寡独居老人慰问、春节座谈会、春节文艺表演、元宵趣味游园会和灯谜会等活动,为社区居民送上最美好的新春祝福。

  休闲经开——阖家畅游过大年

西安年·最中国|来经开区过一场红红火火的新年~

  在经开区西安时尚大街和其他商业综合体、御品轩魔法城堡景区、雪花啤酒博物馆等,以春节观影和工业旅游为特色,在熙地港、汉神购物广场、大融城、金花赛高等影城,组织开展贺岁片大观影暨观影迎新春活动。同时,御品轩公司和雪花啤酒集团,开展春节游园会和啤酒文化体验等活动,让市民以阖家团聚游玩的形式,度过一个开心快乐的中国年。

  这么多给力好玩的活动

  你还在犹豫什么

  做好年终的学习和工作

  带上亲朋好友来经开区嗨玩

  我们不见不散~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最新消息丨经开区跻身国家级开发区第17位,名列西部第一!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