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讨春节好彩头 “己亥猪”邮票身价一月涨2倍多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张彦刚 2019-01-17 09:07:50
[摘要]2019农历己亥猪年即将到来,记者1月16日走访西安收藏品市场发现,以己亥“猪年”邮票为代表的收藏投资纪念品成了新年贺岁新宠,邮票发行不到一月,大版价值上涨了2倍多。

  2019农历己亥猪年即将到来,记者1月16日走访西安收藏品市场发现,以己亥“猪年”邮票为代表的收藏投资纪念品成了新年贺岁新宠,邮票发行不到一月,大版价值上涨了2倍多。

  1月16日中午,记者来到西安华山邮币卡市场发现,前来购买生肖纪念品的市民络绎不绝。吴先生说,邮票作为国家名片,自1980年发行生肖邮票以来,目前已经是第四轮了,每轮邮票发行后,相关品种的邮票都有不同程度的升值。1980年,由黄永玉先生执笔设计的猴票价值8分钱,目前已涨到过万元一枚,成为“邮王”。传统的农历猪年生肖,中国人时常赋予“有福气”的寓意,作为集邮收藏爱好者,想讨个彩头购买版票作为农历新年纪念。

  据了解,农历己亥“猪年”邮票1套2枚,全套邮票以“家”为概念,图案名称分别为“肥猪旺福”“五福齐聚”,全套邮票面值2.4元,由著名工艺美术家韩美林担纲设计。“肥猪旺福”寓意肚藏乾坤,憨态可掬,以奔跑的动态表现灵动生风的喜感,象征着正在奔向美好的生活;“五福齐聚”是首次在一枚生肖邮票中完整体现“全家福”的概念,两只大猪和三只小猪同时出镜,其乐融融,寄托新春佳节合家团圆、五福临门的美好祝福。

  据经营者介绍,己亥“猪年”邮票1月5日发行后,由于节前需求较旺,由起初2.4元单套两枚面值的售价,涨到了现在的4元左右,大版票(16套)从面值38.4元,一路涨到目前的130元左右,上涨了2倍多,四方联的价格也上涨至15元左右,预计春节后随着需求减少,价格会有一定幅度的回落。

  几位前来购买邮票的市民对记者说,近些年来,由于投资渠道的多元化,加上现代通信技术的发展,邮票实寄功能弱化,导致集邮市场投资收益市场并不乐观,投资回报有限,作为祝贺新年赠送亲友的礼物,少量购入无可厚非,要是做大量的投资,投资者就要慎重选择了。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猪年 1980年 邮票发行

上一篇:房子20年保值30年开始折旧贬值?看专家怎么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