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航空基地 > 正文

西安航空基地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工作稳步推进

航空基地 华商网 2019-01-17 13:45:28
[摘要]安全生产重于泰山,一直以来,西安航空基地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和安全“红线”意识,坚持做好“三个突出”和“三个加强”(突出预防为主,突出监督监管,突出责任落实,加强宣传教育和队伍建设,加强隐患排查整治,加强组织协作),扎实开展建筑施工安全监管各项工作,2018年度建筑施工安全形势平稳发展。

  “获得工程奖22项;开展专题培训8次,累计培训2268人次,创建10所农民工业校,100人取得安全证书,90人取得职业技能鉴定证……”这一连串的数字,是西安航空基地2018年度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工作结出的“硕果”。安全生产重于泰山,一直以来,西安航空基地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和安全“红线”意识,坚持做好“三个突出”和“三个加强”(突出预防为主,突出监督监管,突出责任落实,加强宣传教育和队伍建设,加强隐患排查整治,加强组织协作),扎实开展建筑施工安全监管各项工作,2018年度建筑施工安全形势平稳发展。

  日常检查+执法检查,排查惩戒双重护航

  2018年,西安航空基地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总要求,坚持领导带队检查安全生产制度,压实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在日常工作坚持做到每日一检查、每周一复查、每月一例会等“13个一”制度,全年共开展各类专项检查38次,形成相关记录236份,发现隐患问题整改闭合率达到100%。

  同时强化执法检查,确保违法行为惩戒到位。西安航空基地坚持督导企业开工前完善建设审批手续,从源头减少违法数量。对违法违规的单位和个人加大曝光力度,使企业在违法上“不想、不敢、不能”,引导企业自律,规范建筑市场秩序。

  补齐短板+培训教育,学法用法合力保障

  2018年初,西安航空基地引入安全质量咨询第三方服务机构,按照“关口前移、重心下沉、标本兼治、强化预防”的原则,坚持资料、实体全覆盖,突出危大工程,一张问题清单,注明违反条款具体内容的工作方法,指导项目管理人员吃透弄懂条文规定,既开展了普法教育,又避免问题反复出现。

  同时开展强化培训教育工作,确保安全普法学习到位。2018年西安航空基地共计组织开展专题培训8次,累计培训2268人次,完成任务的126%,创建10所农民工业校,100人取得安全证书,90人取得了职业技能鉴定证。将安全管理培训交流课堂搬进施工现场,以身说教、以身示教,强化对建筑从业人员的培训教育,提高全员安全意识。

  在2018年西安市建设行业安全普法知识竞赛中,西安航空地基代表队荣获第一名;此外通过经验交流、观摩会、座谈会等一系列活动,积极引导企业争优创杯,2018年共获得工程奖22项,比去年翻了一番,创建数量达到历年最高,文明工地创建率达到60%以上。

  绿色发展+真情服务,构筑生态和谐发展态势

  西安航空基地高度重视绿色发展之道,结合基地产业发展优势,创新工作方法,多措并举,助推辖区装配式建筑发展。2018年,新开工项目总建筑面积19万平方米,装配式建筑面积11万平方米,装配式建筑占比57.89%,绿色建筑管理成效全市排名前列。

  不仅在生产发展方面重视环保生态,西安航空基地坚持“以人为本”的发展理念,不断强化服务意识,构筑和谐文明的发展氛围。在“安全生产月”期间,开展了“送健康、送清凉、送安全”活动。邀请红十字会体检专家为466名一线务工人员免费体检,赠送了万余元防暑降温物品,发放安全宣传资料1000余册,受到广大建筑工人的欢迎。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西安航空基地成功举办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演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