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个税改革3个月减税约千亿 7000多万人工薪不再缴税

要闻 中国新闻网 2019-01-17 16:18:56
[摘要]记者从17日召开的全国税务工作会议上获悉,2018年10月1日起个人所得税第一步改革施行3个月来,减税约1000亿元,7000多万个税纳税人的工薪所得无需再缴税。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1月17日电(记者 李金磊)记者从17日召开的全国税务工作会议上获悉,2018年10月1日起个人所得税第一步改革施行3个月来,减税约1000亿元,7000多万个税纳税人的工薪所得无需再缴税。

952e4748fe3347f88d5089263d9c02a9.jpg


  个税资料图。中新网记者 李金磊 摄

  7000多万人工薪所得不再缴个税

  会议指出,2018年税收收入任务和减税目标圆满完成。2018年,税务部门坚持依法征税和科学统筹,组织税收收入(已扣减出口退税)137967亿元,比上年增长9.5%,全国共办理出口退税15014亿元,增长9.7%。

  同时,超额完成全年减税目标。2018年5月1日起实施的增值税三项改革平稳有序推进,5-12月降低增值税税率减税约2700亿元,制造业减税占35%;统一小规模纳税人标准惠及50万户纳税人,减税约80亿元;办理留抵退税1148亿元。

  10月1日起个人所得税第一步改革施行3个月,减税约1000亿元,7000多万个税纳税人的工薪所得无需再缴税。新出台的支持创新创业税收优惠政策减税约500亿元。

  减税政策的落实体现为“两降一升”:税收增速逐步下降,由前4个月的16.8%回落到后8个月的5.2%,减税效应持续显现,纳税人投诉量下降11%,纳税人获得感进一步提升。

  6139a21bd88446ce8a705ec87f0d4a56.jpg

  资料图:办税服务大厅。刘文曦 摄

  今年要确保减税降费措施落地生根

  “各级税务机关要把确保减税降费政策措施落地生根作为今年税收工作的主题,摆在议事日程的突出位置,进一步减轻企业负担、激发微观主体活力、促进经济增长。”会议强调。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扩大纳税资料备案改留存备查范围、申报即享受优惠等举措,做到该简化的程序简化,能精简的资料精简,努力使应享受优惠的每一名纳税人和缴费人都便捷享受。税务总局已经成立了实施减税降费工作领导小组,各地也要成立领导小组,对减税降费落实情况实行层层负责制,确保落地、落细、落实。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牢固树立收入任务观,税费收入预算一旦确定,就要不折不扣坚决完成,确保国家税费收入安全。同时要坚决防止和纠正收“过头税费”,做到依法规范征税收费。

  会议指出,各级税务机关要不断优化税收执法方式,坚决防止简单粗暴执法,坚决防止不顾实际情况“一刀切”执法;要进一步加强税收风险管理,既提高风险防范的精准性,又减少对纳税人不必要的干扰。


编辑:杨梦钰

相关热词搜索: 个税 纳税 减税

上一篇:水产门市发生斗殴事件 网红“杀鱼弟”父子打人被刑拘 下一篇:遭花总曝光酒店再被罚 这次被套不符合卫生标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