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女子花费近万网购书桌 8个月后发黄商家拒退货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尤洁 许栋杨 2019-01-17 18:13:24
[摘要]记者联系店铺客服询问是否能够退货,客服称魏女士书桌发黄是由于书桌位于窗边,受阳光直射导致油漆泛黄,这不属于商品质量问题,所以不能退货。

\

  在淘宝上花费8千多元给新房定制了一张书桌,八个月后发现书桌表面竟然出现发黄现象,魏女士联系淘宝商家,商家以购买时间超过三个月为由,拒绝退货。

  2017年2月21日,西安的魏女士在淘宝“木奇先生家具”店铺为新房定制了一张书桌,“书桌是纯白色的,花费1万元整,2017年2月26日,书桌送到了新房。”由于新房没有住人,2017年10月,魏女士来到新房,发现纯白色的书桌竟然桌面有发黄迹象。

  魏女士说:“纯白色的桌面上是不均匀的黄色,看起来就像是已经用了几十年的老桌子,我还买了这家店其他的白色家具,都没有出现这种问题。我随后联系商家,客服承认是他们的商品有问题,可以给我作退款处理,但是得让我说明是由于我个人原因造成的,与他们淘宝店无关。”魏女士拒绝商家要求后,一名自称是店铺老板的人表示,因为购买时间已超过三个月,所以拒绝退货。魏女士申请淘宝客服介入,客服表示由于超过维权时间,所以只能以协调为主。

  2018年1月,魏女士拨打西安12315进行投诉,由于淘宝总部设在杭州,西安12315工作人员建议魏女士联系杭州部门。魏女士说:“2018年2月,我向杭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投诉,2018年8月,工作人员称由于目前法律法规对淘宝平台的审查义务成都及边界不明确,立案查处依据不足,所以不能立案。”

  因该淘宝家具店注册地在上海,于是魏女士又向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投诉,“2018年11月,经工作人员调查,该淘宝家具店实际经营地在浙江省嘉兴市嘉善县,于是我又向嘉善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投诉,工作人员称商家同意退货,但必须承认是因为我使用不当造成的。”魏女士表示不同意,于是协调失败。

  1月17日下午3时,华商报记者从魏女士分享的家具购买链接中进入店铺,发现该店铺已更名为“木先生家具”,品牌商标与之前“木奇先生家具”一致。记者联系店铺客服询问是否能够退货,客服称魏女士书桌发黄是由于书桌位于窗边,受阳光直射导致油漆泛黄,这不属于商品质量问题,所以不能退货。

  客服还说,魏女士若承认书桌变黄也有她的原因,那么会同意退货。对此,魏女士表示,不认为书桌发黄有自己的责任,“同时买的其他白色家具都没有问题,就书桌发黄,商家如果还是要我承认发黄有我的责任的话,我会继续投诉下去。”

  陕西寇弘律师事务所主任刘凯律师表示,家具产品目前没有列入国家强制三包,并且国家平台也没有统一的规定,消费者遇到此类问题,可以向消费者协会、工商主管部门和淘宝网投诉。刘凯称,由于魏女士已经投诉但是没有得到解决,可以经过专业机构进行家具鉴定确定发黄原因,若是产品质量问题,可以通过法律途径解决。

  刘凯还说,魏女士还可以确认淘宝店铺“木先生家具”是否存在虚假宣传,若虚假宣传成立,商家则可能构成消费欺诈,魏女士可以要求退一赔三。

  文/图 华商记者 尤洁 实习生 许栋杨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网购 书桌 新家

上一篇:西安市委常委会:坚决拥护党中央对赵正永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的决定 下一篇:西安团结南路违停多 交警:每天至少6次巡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