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将启动超60个地下空间综合开发项目 3年开建2万地下车位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 付启梦 2019-01-18 06:44:41
[摘要]昨日,西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西安市城市地下空间规划建设管理工作的实施意见》、《西安市城市地下空间规划建设利用三年行动方案》,要求加快地下空间的规。三年行动方案要求,到2020年底,启动600万平方米以上单建式地下空间项目、3000万平方米以上结建式地下空间项目。

  昨日,西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西安市城市地下空间规划建设管理工作的实施意见》、《西安市城市地下空间规划建设利用三年行动方案》,要求加快地下空间的规。到2020年底,启动600万平方米以上单建式地下空间项目、3000万平方米以上结建式地下空间项目。

  意见要求,涉及地下空间的建设项目,应一并提出地上地下开发利用的控制要求和指标,并按规定办理规划许可手续,地下空间建筑面积不计入项目容积率控制指标。要求在禁建区外,凡重大建设项目、新建小区、公园、绿地、广场、学校、医院、各类场馆等,应进行地下多层开发,且不少于地下2层;地下空间工程竣工后,必须由规划部门验收合格后才能投入使用,且结建地下空间应当与地面建筑一并进行规划验收。

  按通行概念,地下空间是指地表以下的空间,包括结建式地下空间和单建式地下空间。结建式地下空间是指结合地面建筑一并开发建设的地下空间;单建式地下空间是指独立开发建设的地下空间。

  意见鼓励地下多层开发,优先发展地下交通、综合管廊、公共停车场等城市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

  同时,三年行动方案要求,到2020年底,启动600万平方米以上单建式地下空间项目、3000万平方米以上结建式地下空间项目。

  在三年行动方案的重点项目中,有大力推动公共停车场PPP建设、三年开工建设2万个地下停车位;每年利用市属公园、广场绿地等地下空间,开工建设2个地下停车场;指导全市中小学利用操场地下空间建设停车场;每年启动3个景区地下停车场项目;建设6个P+R(驻车换乘)地下停车场等项目。

  要求建成土门街心花园、曲江城市运动公园等5个地下单建人防项目;在长途客运站、公交停车场、首末站、枢纽站、地铁站点、车辆段等启动地下综合开发利用项目;启动幸福林带、小寨商圈、徐家湾地区、西咸能源金融贸易区、高新区CBD、丝路国际会展中心、西安奥体中心等一批地上地下统筹开发利用项目。

  充分利用绿地、广场、学校、医院、各类场馆等进行地下空间综合开发,3年内启动实施60个以上示范项目。 华商报记者 付启梦

编辑:何媛

相关热词搜索: 地下空间规划 单建式 公共停车场

上一篇:省政府参事、省发改委原副主任吴新成被双开 下一篇: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调整为1月27日举行 陕补选10名省人大代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