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公布商品房违规销售警示案例 宝枫佳苑开发商被责令整改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郑伊琛 2019-01-18 08:09:42
[摘要]昨日,西安市房管局公布典型性商品房违规销售警示案例。按照《关于实行商品房销售违法违规行为记分管理的通知》规定,西安市房管局对开发公司作出记5分和暂停房屋网签销售的处理决定。

  昨日,西安市房管局公布典型性商品房违规销售警示案例。

  西安市房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局根据《关于实行商品房销售违法违规行为记分管理的通知》要求,不断加大对商品房违规销售行为的巡查力度,严肃查处了一批违背诚信、欺瞒群众、影响恶劣的房地产开发企业和经纪机构。此次对外发布典型性商品房违规销售警示案例,以进一步创建和维护西安市健康、有序、和谐的房地产市场秩序。

  西安宝枫实业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在销售“宝枫佳苑”项目过程中,与部分购房人签订认购协议,并收取购房款。后因多种因素未与购房人达成一致的情况下,开发公司单方要求解除合同。按照《关于实行商品房销售违法违规行为记分管理的通知》规定,西安市房管局对开发公司下发《责令整改告知函》,作出记10分和暂停房屋网签销售及新申请预售许可的处理决定。

  同时,将该案报送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由相关部门对企业实施联合惩戒。

  陕西华久置业有限公司在鸿锦城·罗曼尼项目销售过程中,隐瞒在建工程抵押情况,导致无法及时为业主办理买卖合同备案手续。按照《关于实行商品房销售违法违规行为记分管理的通知》规定,西安市房管局对开发公司作出记5分和暂停房屋网签销售的处理决定。

  西安地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在组织雨润·星雨华府项目意向登记信息核验过程中,未按规定做好应急预案,导致未能按时对所有购房群众完成信息核验工作,影响购房人选房权利。按照《关于实行商品房销售违法违规行为记分管理的通知》规定,西安市房管局对开发公司作出记3分和限期整改的处理决定。此外,还存在开发商私自收取购房人购房款,未将预售资金存入监管账户的问题。按照《关于实行商品房销售违法违规行为记分管理的通知》规定,西安市房管局对开发公司作出记5分和暂停房屋网签销售的处理决定。本报记者 郑伊琛

编辑:何媛

相关热词搜索: 商品房销售 房管局 宝枫佳苑

上一篇:西安男子终身禁驾后酒驾肇事 逃逸时撞车十几辆撞倒1名行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