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公务员家庭困难周末能否送外卖?回应:原则上不违纪

要闻 澎湃新闻 2019-01-18 09:04:42
[摘要]网传截图显示,网友“乐乐”曾于1月3日上午9时许留言咨询公务员周末送外卖是否违纪问题。1月16日宝应县纪委在扬州市人民政府网站“寄语市长”频道的回复。

  (原标题:公务员家庭困难周末能否送外卖?宝应县纪委:原则上不违纪)

\

  网传宝应监察委回复截图

  近日,一名自称属于扬州市宝应县的网友“乐乐”在扬州市人民政府网站“寄语市长”频道留言,咨询生活压力较大、公务员周末送外卖是否违纪问题,相关截图热传,引起网友对公务员待遇的讨论。

  1月16日14时许,宝应县纪委在上述网站回复称,公务员如因生活困难,利用周末时间送外卖,原则上不构成违反党的纪律,但作为公务人员应当向组织上报告有关情况,并不得影响本职工作的开展。同时,对于确实困难的公务人员家庭,相关党组织和所属单位应给予关心慰问。

  网传截图显示,网友“乐乐”曾于1月3日上午9时许留言咨询公务员周末送外卖是否违纪问题。宝应县监察委1月14日14时许回复称,公务员如确因家庭困难,利用周末休假时间送外卖挣钱养家糊口,必须经过组织批准,且不得在企业或其他营利性组织中兼任职务,可不作违纪论处。同时,因公务员身份特殊,虽经批准可从事周末送外卖,但不得影响本职工作开展,更不得利用权力影响从事外卖活动。如果所在部门单位需要该公务员加班开展工作的,必须服从。

\

  1月16日宝应县纪委在扬州市人民政府网站“寄语市长”频道的回复。 扬州市人民政府网站 截图

  1月17日,扬州市人民政府信息资源管理中心工作人员告诉澎湃新闻,经前台查询,未能查到网传宝应县监察委1月14日的回复记录,只显示1月16日宝应县纪委的回复。一名宝应县纪委工作人员表示,其不清楚具体回复人员及回复内容。

  此前曾有基层公务员待遇问题受关注。

  据新华网报道,2016年5月中旬,安徽黄山歙县王村镇副镇长洪升因生活遇困,在滴滴网络约车平台注册成为车主。当年6月15日,他前往县城办事时“接单”,驾私家车载客,结果被人举报。运管部门称此举属于违规营运,县纪委则表示将依规查处。此事被媒体曝光后,大多数网友表现出了对他的同情。

  新华网上述报道指出,一个副镇长为了一笔医药费不得不去开网约车,是不是也警示我们该关注一下基层公务员待遇是否合理。公务员新一轮的工资结构调整,应该更多向基层倾斜,让基层公务员拥有真切的“获得感”。

编辑:何媛

相关热词搜索: 外卖 宝应县 违纪

上一篇:2019年首个全网刷屏视频《啥是佩奇》 网友:看完又笑又哭 下一篇:快递春节停运时间表?假的!正常工作,有些快递或涨价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