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河南男子杀妻案开审:杀人后致电岳母 当庭翻供称意识不清

社会新闻 上游新闻-重庆日报 2019-01-18 13:56:40
[摘要]河南男子在江苏省昆山市杀妻后,打电话给丈母娘称“我杀了你女儿”一案,在昆山市人民法院开庭审理。

678.jpg

  被害人家属在给法院的信中表示,放弃民事诉讼赔偿,坚决要求判处杀人凶手死刑。 上游新闻 图

  上游新闻1月18日消息,1月16日,河南男子在江苏省昆山市杀妻后,打电话给丈母娘称“我杀了你女儿”一案,在昆山市人民法院开庭审理。被告人李磊(化名)当庭称:“案发时自己喝了半瓶啤酒后意识不清,等意识到时,人已经没了,希望法院看在两个孩子的份上能从轻处罚。”

  “他当庭的很多说法都和录口供时候不一样。而且他当天给我们打电话时思路很清晰,没有醉酒的迹象。”1月18日,受害人王平(化名)的姐夫姜先生对上游新闻记者说。

  男子当庭翻供,公诉机关建议判处死刑

  2018年4月,河南籍男子在江苏省昆山市将刚刚到昆山居住的妻子王平杀害。之后还给其岳母打电话称:“我杀了你女儿。”案发后,上游新闻刊发了《河南男子杀妻后打电话给岳母:我杀了你女儿》一文,引发社会关注。1月16日,此案一审开庭审理。

  开庭当天,姜先生一家早早来到昆山市人民法院等待开庭。同来参加庭审旁听的还有被告李磊(化名)一家十几口人。“两个孩子也被带来了。两家人没有互相打招呼,气氛不太好,他们对我们不谅解李磊还是有意见。”姜先生说。

  上午10点,此案开庭。庭审中李磊称,当天喝了半斤啤酒后便意识不清醒。“我不记得第一刀砍到哪了,后来等我意识清醒,人已经没了。”供述案发情况时,李磊一再提到是因为家庭矛盾产生纠纷,自己酒醉不记得发生了什么。

  同时李磊还表示,自己的钱平时都交给王平管理。王平还曾以离婚为要挟,让他购买在他消费能力外的物品。“一个月前还逼着我买车,我当时连路费都没有。她让我套信用卡买。”李磊说。

  对于李磊当庭的说辞,姜先生一家难以接受。“第一次笔录时,李磊说他喝了一点酒。第一刀砍到王平的腿上,一共砍了三四刀,脖子都砍断一半。没想到李磊当庭翻供,而且供述与事实严重不符。”姜先生向上游新闻记者表示,王平和李磊的生活确实不富裕,但李磊很少给王平钱。孩子生病或者家里有事都是王平家帮忙,有时李磊家也会接济他们。“买车时李磊和我们说首付4.8万,他自己有4万块,剩下的8000元是他父亲给的,并不是王平逼他用信用卡套现购买。”姜先生说。

  在李磊当庭翻供后,公诉机关出示了李磊此前口供等相关证据,李磊当庭认罪。

  上游新闻记者注意到,公诉书中除李磊作案过程外,还特别提到案发时,王平在被砍第一刀后,曾抱住李磊的腿求饶,期间还有邻居来劝阻,但被李磊用刀逼退。公诉机关认为,两人婚后感情破裂,婚姻濒临崩溃,由于男方偏执导致了家庭悲剧。且李磊虽有自首情节,但杀人意愿强烈,造成较大社会影响,建议判处死刑。

  被害人一家拒绝赔偿,“孩子不能成为他的保护伞”

  “谩骂掐脖子,用筷子穿,用东西砸,用刀威胁等,2015年我们在当地人民法院起诉过离婚,李磊软磨硬泡把孩子放家里哭,最终女儿还是输在心疼孩子身上,事情不了了之。我女儿还跪在我面前说再给他一次机会!然而他对我女儿的伤害却一次比一次严重,一次比一次过分,我和我女儿每次都选择相信他能改,没想到他面对我们的信任却给了我们这样的结果。”王平的父母在给法院的信中这样写道。

  上游新闻记者了解到,庭审中,李磊的辩护律师提到曾向法院提交了8万元赔偿金,希望法院转交给王平一家,获取王平一家的谅解。但姜先生称,他们对于这笔赔偿款拒绝接受。

  “我们虽然聘请了律师,但没有提起民事诉讼。我们一家从未想过要他们赔偿,只希望法院能判处李磊死刑。”姜先生对上游新闻记者表示,王平去世后对父母打击很大,特别是李磊一家的态度和做法,更是对父母造成了难以弥补的伤害。

  在庭审最后陈述阶段,李磊提出,希望法院能看在两个孩子的面子上对他从轻处理。此案并未当庭宣判。

  “我们听到李磊的陈述特别气愤,求生欲可以理解,但是他杀害我妹妹的时候怎么没想过孩子。他没管过孩子几天,孩子不能成为他的保护伞。”姜先生对上游新闻记者说。

编辑:杨梦钰

相关热词搜索: 诉讼 杀妻 翻供

上一篇:记者调查:群众办事“最多跑一次”实现情况如何?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