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最新!鄠邑区长安区非洲猪瘟疫区解除封锁

西安新闻 西安网 2019-01-18 14:40:58
[摘要]昨晚20:00,鄠邑区人民政府在辖区渭丰镇发出政府令,宣布解除该区非洲猪瘟疫区封锁的命令。


QQ截图20190118145531.png

  昨晚20:00,鄠邑区人民政府在辖区渭丰镇发出政府令,宣布解除该区非洲猪瘟疫区封锁的命令。

  据了解,2018年12月2日,经中国动物卫生与流行病学中心确诊,渭丰镇留南村发生非洲猪瘟疫情,区人民政府根据《动物防疫法》《重大动物疫箱应急条例》及《非洲猪瘟疫情应急预案》等法律法规规定,立即下达了《关于封锁非洲猪瘟疫区的命令》。以渭丰镇留南村发病养殖户为疫点,以疫点边缘向外延伸3公里区域为疫区,对疫区实行封锁。封锁期间,采取封锁、扑杀、无害化处理、检查消毒等疫情处置措施,经过连续6周监测,疫点疫区、受威胁区、无害化处理点、屠宰厂采集的环境样本为非洲猪瘟病毒核酸阴性,未发现新的病例和传染源。经西安市农业林业委员会组织解除封锁评估验收专家组评估验收,并出具了支持解除封锁的评估验收报告,同意解除非洲猪瘟疫区封锁。

  鄠邑区人民政府决定:于2019年1月17日20:00时解除非洲猪瘟疫区封锁,撤销疫点、疫区、受威胁区、临时检查消毒站,封锁解除后,各相关部门和各镇街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区非洲猪瘟防控工作安排部署,继续加强疫情的监测和排查,采取积极防控措施,防止非洲猪瘟疫情再次发生。(记者 高阳)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疫区 解除封锁 动物防疫法

上一篇:西安交大少年班初试成绩发布 529人获复试资格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