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火车站西地下停车场违规收费 火车站管委会:已要求整改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9-01-18 15:09:19 编辑:王玮玮 作者:钟梦哲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yx4x0y30.jpg

华商网讯 近日,华商网友刘思源反映称:在西安火车站西地下停车场停车,未满30分钟(实际是23分钟)的情况下却被收取了一个小时的费用。对此,在1月18日华商网举行的“温暖春运 幸福回家”直播访谈中,西安火车站地区管委会副主任潘光泽予以正面回应。

30分钟内车辆应免收费 停车场收费行为属于违规

西安火车站地区管委会副主任潘光泽称:“根据《西安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西安市机动车停车服务收费管理办法>的通知》(市政发【2017】32号)第十三条第一款规定:政府全额投资建设的停车场,火车站、长途汽车站等经营性停车场,停放时间在30分钟内的车辆免收停车服务费。”

而根据《西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城市道路和停车场机动车停车收费标准的通知》(市政办发{2012}156号)第二条规定:机动车停车费以每车位每小时为计费单位,不足1小时按1小时收费。

“因此,该停车场的收费行为属于违规,我们已要求该停车场按照规定进行整改,后期也将加大对火车站周边停车场收费项目的检查,确保收费项目合法合规,为过往司机提供良好的停车环境。”

西安火车站共设388个停车位 站内暂无停车场

而针对市民反映去火车站接人时经常会遇到停车难问题,潘光泽副主任表示:“现如今西安火车站地区一共设置了388个停车位,其中地上停车位36个,地下352个。在这其中,火车站地区管委会停车场内的36个停车位,30分钟内停放免费。”

除此之外,西安火车站地区还有五个非管委会所有停车场,这些停车场内15分钟以内免费。

这五个停车场位置分别是:

1、汇通物业公司地下停车场:停车位108个,入口位于火车站西广场。(产权归城景委所有)

2、东润物业公司地下停车场东:停车位62个,入口位于尚俭门外东侧。(产权归城景委所有)

3、东润物业公司地下停车场西:停车位59个,入口位于尚俭门外西侧。(产权归城景委所有)

4、阳光国际大酒店地下停车场:停车位85个,入口位于解放路177号。(产权归阳光酒店所有)

5、陆港公寓地下停车场:停车位 38个,入口位于解放路165号。(产权归西安丹尼尔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所有)

相关热词搜索: 火车站 停车场 收费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