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政企资讯 > 正文

陕西省西安市启动“农民工平安返乡活动”

政企资讯 华商网 2019-01-18 15:16:08
[摘要]2018年12月27日,记者从西安市总工会获悉,2019年“春运”期间,西安市总工会联合西安市交通运输局、西安火车站共同开展第七届“农民工平安返乡活动”,对乘汽车、火车返乡的农民工提供帮助。帮助农民工及时购票是活动的首要内容。

  2018年12月27日,记者从西安市总工会获悉,2019年“春运”期间,西安市总工会联合西安市交通运输局、西安火车站共同开展第七届“农民工平安返乡活动”,对乘汽车、火车返乡的农民工提供帮助。帮助农民工及时购票是活动的首要内容。西安市总透露,西安火车站1号售票厅及陕西省西安汽车站、纺织城客运站、城南客运站、城西客运站、城北客运站、三府湾客运站、西安市汽车站等7个汽车客运站将分别设立“农民工(务工)团体购票窗口(服务点)”;对于外地返乡农民工较多、规模较大,一次性购买同一方向、同一车次30张以上票的基层单位,可以通过主动联系火车站、汽车站,由车站安排工作人员上门售票;有条件的基层工会,可以组织志愿者帮助农民工通过手机、电脑网络等多种渠道购票。

西安市总要求各区、开发区工会要广泛摸底,及时了解掌握辖区各基层单位农民工返乡时间,在重点工程项目、农民工集中的商贸、物流市场等采取多种形式,为辖区内返乡地点集中的农民工统一包车、集中欢送;各基层单位工会对农民工人数较多、返乡时间和流向一致的,集体包车集中返乡,或安排农民工统一前往火车站、汽车站乘车;在火车站、汽车站进站口设有“农民工绿色通道”,单位工会组织农民工到车站集中乘车的可由车站提供方便、快捷的乘车服务。亲情化服务也是活动的重要内容。火车站、汽车站等站点将设立“亲情服务点”,现场帮助返乡农民工解决临时遇到的困难或突发性事件。春运首日将开展一场“关爱农民工,温暖回家路”亲情化特色服务活动,现场提供春联、福字、政策宣传、法律服务以及为农民工提供一些临时性的帮助。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灞桥•聚焦】小编带您过大年 | 灞桥区“西安年·最中国”来啦~ 12大项百余场主题活动,带您嗨翻新春乐不停!!!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