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专题资料库 > 正文

“客运三姐妹” 退休前的最后一个春运

专题资料库 西安网 2019-01-18 15:42:14
[摘要]50岁的周文捷、姚文霞、武秀珍三姐妹马上就退休了,这也是她们在职30多年来,在车站度过的最后一个春运,坚守岗位,为的就是温暖每一位旅客的回家路。

  50岁的周文捷、姚文霞、武秀珍三姐妹马上就退休了,这也是她们在职30多年来,在车站度过的最后一个春运,坚守岗位,为的就是温暖每一位旅客的回家路。

image.png

  眼前这位热心的大姐叫武秀珍,今年的春运是她在岗位上度过的第30个春节,也是她在岗位上度过的最后一个春运。

image.png

  马上就要退休的武秀珍,很不舍,便与周文捷和姚文霞两个姐妹商量,既然要一起退休,那就为旅客服务完最后一个春运吧。

image.png

  经过车站领导的同意,三姐妹准备等春运结束,到今年4月春暖花开的时候,一起退休,然后乘坐高铁去一趟成都,亲身感受一下他们服务了30年的铁路。

image.png

  在采访中,"客运三姐妹"中被年轻后辈亲切的称为"周妈"的周文捷,担负着候车服务的指挥,她拿着对讲机在整个候车大厅里忙前忙后,除了调度,她还主动帮助一些行动不便或行李负重的旅客上车。

  “客运三姐妹"作为即将退休的老铁路人,见证了西安火车站的变化,也为铁路付出了她们宝贵的青春。

  但是在她们的脸上,记者看到的却是美丽、大方、平和及微笑。对"客运三姐妹"来说,这是她们职业生涯中最后一次服务春运,服务好旅客,做好传帮带就是"客运三姐妹"退休前最质朴的愿望。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2019春运购票时间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