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一欠薪老板承诺发放5万多元工资 当天凌晨“放鸽子”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任婷 2019-01-18 20:20:36
[摘要]欠薪老板宋永青向碑林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承诺,1月18日上午现场给员工发放工资,大家眼巴巴地盼着工资的到来,没想到宋永青在当天凌晨变了卦。

欠薪老板宋永青向碑林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承诺,1月18日上午现场给员工发放工资,大家眼巴巴地盼着工资的到来,没想到宋永青在当天凌晨变了卦。

10月开始发不出工资

欠7名员工共5万多元

29岁的小马一直在西安工作,2018年3月,经朋友介绍,跳槽到西安茯天下实业有限公司,做线上销售工作,每月工资6000元,签了劳动合同。公司位于省体育场附近。

“15号发上个月的工资,前面几个月还正常发着,后来就推迟发了,9月的工资11月5号才发。”小马说,10月开始,公司就发不出工资了,“每次问老板,老板说等招商回款打回来后就可以发。”

大家工作到12月底,仍然没见发工资。34岁的白女士2018年3月入职,做渠道拓展工作,“12月29日,老板叫我们开会,说如果你们离职,我会2019年1月15号之前结清你们的工资,如果不离职,我也没办法,拿不出工资。”白女士说,大家只好离职。

元旦后,小马等7名员工将此事反映到碑林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长安路中队监察员韩田立即联系了公司老板宋永青做笔录,做笔录期间,宋永青承认因经营不善拖欠工资,并承诺1月18日上午10点在碑林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现场给大家发放工资。

1月2日,碑林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给西安茯天下实业有限公司下发限期改正指令书,指令书中写道,责令该公司限期支付7名员工的工资,合计51706.67元。

先说“有老人去世”

后手机打不进去

此后,韩田隔两天就与30岁的宋永青取得联系,确认1月18日发放工资的事情,1月17日再次确认。

“没想到今天凌晨零点多,他给我发来短信,说家里有老人去世,来不了了。”韩田说,他迅速联系宋永青,希望他委托别人完成工资发放事宜,“但宋永青说话含糊其辞。”

1月18日上午,7名员工早早在碑林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等待,韩田也在想办法与宋永青沟通。华商报记者看到了宋永青发给韩田的短信。

“宋永青是西安人,刚给他打电话,问他老人在哪个医院,他说话模棱两可,又说是朋友家的老人,现在要去重庆。”韩田说,经过电话沟通,宋永青不仅没有委托别人发放工资,而且对电话进行了设置,打不进去。

目前,此案已移交公安机关,“将按照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追究宋永青的刑事责任,3到7年有期徒刑。”韩田说。

华商记者 任婷 实习生 张亚亚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欠薪 老板 工资

上一篇:77%外卖骑手来自农村 西安人爱点川湘菜凉皮排第五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