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承诺发放欠薪又变卦 西安一茶老板谎称家人去世拒露面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任婷 2019-01-19 06:53:52
[摘要]欠薪老板宋某向西安市碑林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承诺,1月18日上午给员工发放工资,没想到当天凌晨又变卦。1月18日上午,7名员工早早在碑林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等待,韩田也设法与宋某沟通。

  欠薪老板宋某向西安市碑林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承诺,1月18日上午给员工发放工资,没想到当天凌晨又变卦。

  茶老板欠7名员工5万多工资

  29岁的小马一直在西安工作,2018年3月,经朋友介绍跳槽到西安一家茶叶公司做线上销售工作,每月工资6000元,签了劳动合同。公司位于省体育场附近。“公司每月15日发上个月的工资,前几个月还能正常发放,后来就推迟发了,去年9月的工资11月5号才发。”小马说,去年10月之后的工资就没发,“每次问老板,老板总是说等招商回款后就可以发。”但12月底仍没见发工资。

  34岁的白女士2018年3月入职,做渠道拓展工作,“12月29日开会时,老板说,如果大家离职,会在2019年1月15号前结清工资;如果不离职,公司也没办法,拿不出工资。”白女士说,大家只好离职。

  元旦后,小马等7名员工将此事反映到碑林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长安路中队监察员韩田立即联系了公司老板宋某做笔录。宋某承认因经营不善拖欠工资,并承诺1月18日上午10点在碑林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现场给大家发放工资。

  1月2日,碑林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给该公司下发了限期改正指令书,责令该公司限期支付7名员工的工资,合计51706.67元。

  先说“有老人去世”

  后手机打不进去

  此后,监察员韩田每隔两天就与宋某联系,确认1月18日发放工资的事情,1月17日再次确认。“没想到18日凌晨零点多,他给我发来短信,说家里有老人去世来不了。”韩田迅速联系了宋某,希望他委托别人完成工资发放事宜,但宋某的回应含糊其辞。

  1月18日上午,7名员工早早在碑林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等待,韩田也设法与宋某沟通。

  “宋某是西安人,刚给他打电话询问具体情况,他说话模棱两可,又说是朋友家的老人,现在要去重庆。”韩田说,“这次电话沟通后,宋某不仅没有委托别人发放工资,而且对电话进行了设置,打不进去。如果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成立,宋某将面临3到7年有期徒刑。”

  目前,此案已移交公安机关。 华商报记者 任婷 实习生 张亚亚

编辑:王翠萍

相关热词搜索: 劳动保障监察 欠薪 指令书

上一篇:全省首例!检察机关支持农民工起诉 欠薪包工头当庭偿还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