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阎良区30户业主客厅窗旁现排烟气道 销售称没有公示过规划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1-19 06:55:01 编辑:王翠萍 作者:田睿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华商报讯(记者 田睿 实习生 王路)交房时,业主发现客厅窗户旁突然多出一个平面图上没有的排烟气道,觉得影响采光,还可能存在安全隐患。销售部经理称,规划图上一直有该设计,但未向业主公示过。开发商称,可进行适当补偿。

  业主:排烟气道影响客厅采光

  担心有安全隐患

  2017年8月,刘女士在西安市阎良区宝安紫韵楼盘的9号楼购买了一套A-1户型的房子,2018年12月30日,刘女士接到通知去办理交房手续。“验收房子时,一进客厅就感觉窗户尺寸不对,比设计图上的要小,然后就看到窗户外有一个凸出的建筑占用了一部分窗户的面积。”刘女士说。

  “我去外面看才发现,我们这栋楼和10号楼东户客厅和次卧中间都有一个排烟气道,但买房时销售人员并没有说过此事,平面图和宣传单上也没有注明有这个排烟气道。”

  昨日,刘女士说。昨日上午,华商报记者来到宝安紫韵小区,在9号楼东户的外侧看到,客厅和次卧中间有一个排烟气道,从一楼通向楼顶。10号楼东户同样的位置也有一个排烟气道,但还在施工中。

  9号楼的另一户业主寸女士说:“我把交房手续办了后,才听其他业主说客厅旁边有一个排烟气道,我之后再来看的时候,就发现客厅采光受到了影响。”

  随后,记者来到寸女士家中,从客厅窗户可以看到紧挨着窗户东侧就是排烟气道,突出窗户半米左右。客厅内对应着排烟气道的位置,最东侧的底部和顶部各有一个空调孔,但都被水泥堵住,次卧墙上有两个正常打通的空调孔。

  10号楼业主朱女士说:“排烟气道不但影响客厅采光,还可能存在安全隐患。如果发生火灾,浓烟进入排烟气道里,可能会造成更大的损害,我们都希望能把排烟气道拆了。”

  记者从刘女士提供的A-1户型宣传单页和《商品房买卖合同》附带的房屋平面图中,都未看到排烟气道的设计。

相关热词搜索: 烟气道 业主代表 采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