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欠电费11万多元供电局要停电 城北一小区业主说法不一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付启梦 2019-01-20 07:22:09
[摘要]近日,供电局一张11万余元的欠费通知单让西安龙首村南区小区的业主“坐立不安”,生怕因物业欠费影响正常用电。华商报记者通过西安供电公司高新客户服务中心了解到,该欠费通知单内容属实。

  近日,供电局一张11万余元的欠费通知单让西安龙首村南区小区的业主“坐立不安”,生怕因物业欠费影响正常用电。

  1月18日,龙首南区小区的业主打进华商报新闻热线,称西安供电公司高新客户服务分中心1月16日“在小区张贴了‘客户欠费停电通知单’,通知单上写着‘龙首村南区拖欠电费114208.87元,应交违约金799.46元,合计115008.33元。并称因经多次催收,仍未交清欠费,按照相关规定,将于1月23日10时起,采取终止供电措施催收欠费。’”欠费通知单贴在小区物业办公区显著位置,业主们议论纷纷。

  华商报记者通过西安供电公司高新客户服务中心了解到,该欠费通知单内容属实。据了解,龙首村南区“双气”未通,业主靠电取暖。

  业主王女士说:“正是数九寒天,真要停了电,取暖问题怎么解决啊?小区还有不少老年业主,确实不能停。”

  18日,华商报记者联系到南区物业的负责人,对方回复:“问题比较复杂。小区租户较多,一直采用物业抄表张贴,业主自行到物业交费。有部分业主拖着不交,且该小区涉及拆迁,预缴电费的业主总数减少,才造成目前这个局面。”

  当记者询问有多少户常年欠费、欠费总额是多少时,该负责人并没有回答。

  小区多名业主认为该负责人的说法不可信。

  业主说:“小区是预缴电费,插卡用电,业主怎么会欠费呢?”业主孙先生说,“我们了解到,该物业负责的多家小区都存在电费拖欠问题,共计70余万元。”业主李先生说:“我们按时交了电费,是物业未及时将收取的电费交到供电部门。难道我们还要为物业的行为‘埋单’?” 华商报记者 付启梦 实习生 毕少凤

编辑:王翠萍

相关热词搜索: 停电 小区物业 供电局

上一篇: 保利拉菲公馆小区车位被“倒手” 一公司买1000个车位转卖 下一篇:浐灞河堤路边杂草起火引燃了3片树林 消防及时灭火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