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追踪丨劝阻上网玩游戏将儿子打死 西安一老父被判8年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宁军 2019-01-20 07:22:31
[摘要]公诉机关认为,被告人邓某某因家庭矛盾伤害他人,致人死亡,应当以故意伤害罪追究其刑事责任。西安市中院审理查明,被告人邓某某嫌小儿子邓某沉迷网络、不务正业而与邓某关系不睦。

  华商报讯(记者 宁军)“我对不起儿子,我没有权利置他于死地……”在一次矛盾激化后,在西安做小生意的重庆男子邓某某(时年57岁)打了沉迷游戏的小儿子几擀面杖后,28岁的小儿子最终不治身亡(华商报2018年11月17日A04版报道)。近日,邓某某因故意伤害罪获刑8年。

  西安市检察院指控,2017年8月9日晚,邓某某在其子邓某(殁年28岁)居住的西安市灞桥区一社区家中,因家庭矛盾与邓某发生争吵,遂用擀面杖在邓某的头部击打数下,致其受伤,后邓某经抢救无效于同年8月18日死亡。经司法鉴定,邓某符合钝性外力击打头部致重型闭合性颅脑损伤死亡。

  公诉机关认为,被告人邓某某因家庭矛盾伤害他人,致人死亡,应当以故意伤害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2018年11月16日,西安市中院开庭审理了该案。庭审中,邓某某承认指控属实,几度落泪,称自己没有教育好儿子,也对不起儿子。邓某某说,如果有改过自新的机会,他会好好做人,弥补妻子。

  西安市中院审理查明,被告人邓某某嫌小儿子邓某沉迷网络、不务正业而与邓某关系不睦。2017年8月9日晚,被告人因多次劝阻小儿子邓某停止上网遭拒而与其发生争吵,遂用家中的擀面杖在邓某头部击打数下,致其受伤。后邓某某拨打110报警称其将儿子打伤,并在该小区警务室等候公安人员。

  法院认为,被告人邓某某因家庭矛盾故意伤害他人,致人死亡,其行为已构成故意伤害罪。经查,本案系因邓某某管教子女不当引发的家庭悲剧,其主观恶性和社会危害性较轻,且具有自首情节,又真诚悔罪,取得了家庭其他成员谅解,可依法减轻处罚。

  近日,法院以故意伤害罪判处被告人邓某某有期徒刑8年。一审宣判后,邓某某表示不上诉,目前判决已生效。

编辑:王翠萍

相关热词搜索: 故意伤害罪 被告人 死亡

上一篇:富力白鹭湾小区一夜间近20辆车被砸 有的连车轮电瓶都被偷 下一篇:汉中民警病房为患者拍证件照 重症患者吃力举手敬礼致谢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