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汉中民警病房为患者拍证件照 重症患者吃力举手敬礼致谢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1-20 07:23:39 编辑:王翠萍 作者: 周金柱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113670_副本.jpg

  感人:证件照拍了一小时

  患者吃力举起左手敬礼致谢

  “上班时间办业务的群众特别多,我们只能利用下班时间赶过去拍照。”韩璐说,1月15日中午12时许,顾不得吃饭,她便和两名同事来到汉中市妇女儿童医院住院部,帮王琦办理身份证。

  “如果他能站起来,我们可以利用病房的白墙帮他拍照,但他瘫痪在床,几乎无法下床。”韩璐说,随后她便想法让王琦坐在病床上,用医院的白色床单当背景进行拍照。“他能坐正,但头不由自主地就偏向一侧。头部不端,拍下来的照片就无法录入系统中。”韩璐说,考虑到王琦的身体情况,只能尝试几次就让他休息一下,前后折腾了一个小时才采集完信息,并为他办理了邮递手续。

  当得知7天左右就能收到二代身份证时,坐在病床上的王琦不停地发出“啊啊”的声音,还吃力地抬起左手向民警不停地敬礼,韩璐说:“他母亲解释,他指着嘴巴表示自己不能说话,但非常感谢我们,所以不停地给我们敬礼。”

  1月19日,记者与王琦的哥哥王勇取得了联系。王勇说,经过多年治疗,弟弟目前意识清醒,但无法说话,全身只有左手和左腿能稍微活动,吃饭也只能吃流食。而对于民警的付出,他也代表弟弟和家人表示感谢。 华商报记者 周金柱

相关热词搜索: 病房 证件照 患者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