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长安区一草莓大棚突然着火损失近50万元 疑似故意放火

要闻 三秦都市报 2019-01-20 15:53:47
[摘要]进入腊月是大棚草莓一年中最好的售卖时机,可是在西安市长安区种植草莓的刘女士一家的草莓大棚,却在一夜之间几乎遭遇灭顶之灾。不仅草莓园里的5个大棚被烧毁,就连已经成熟的草莓也受到严重损失,预估损失约50万元。

  三秦都市报讯 (记者 李佳)进入腊月是大棚草莓一年中最好的售卖时机,可是在西安市长安区种植草莓的刘女士一家的草莓大棚,却在一夜之间几乎遭遇灭顶之灾。不仅草莓园里的5个大棚被烧毁,就连已经成熟的草莓也受到严重损失,预估损失约50万元。

  1月18日下午,记者在长安区司马村看到,刘女士家的5个草莓大棚已被烧毁,塑钢骨架塑料质地的草莓大棚,经历了这场大火,距离地面一米左右区域的棚子,被烧得只剩下骨架,而棚顶也不同程度被火燎伤。远远看去,大棚四处透风,一眼就能看到棚内绿油油的草莓苗,在寒冷的天气里,这些原本属于温室草本种植的草莓苗,被冻得像是霜打的茄子。

  向记者回忆起当时的情景,刘女士仍心有余悸:“发现大棚着火是在17日晚上8点多,当时我和家人听到草莓园里狗叫声非常剧烈。大棚里共养了4条狗,当时每条狗都叫得很厉害,我想坏了,要出事,就赶紧和老公还有女儿从房间里出来,当时就看见大棚上的火苗已经蹿得老高了。”

  记者在现场看到,刘女士家的大棚里不少草莓都已经成熟,然而一场大火过后,这些草莓上都沾染了不少塑料燃烧的痕迹,部分草莓大棚已被烧得面目全非,时隔一天,大棚内仍有很重的烟熏味。刘女士告诉记者:“当时火势大得很,我们一家人花了一个多小时,才将明火扑灭。家里上有老下有小,眼看就腊月过半了,一下子损失50多万,这日子可咋过呀?”

  由于怀疑是人为纵火,刘女士已向当地警方报了警。记者了解到,刘女士向警方提供了救火时的一个细节:“当时天已经黑了,明火顺着棚子着,塑料纸被烧得噼里啪啦的,我看见有两个身影在大棚旁迅速闪过,一个穿黑衣服的跑在前面,一个穿红衣服的高个子跑在后面。两人都往南跑了。”

  昨天记者从公安长安分局大兆派出所了解到,目前警方正在对此事展开调查。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草莓大棚 故意放火 温室种植

上一篇:刘德华申请红馆补场开唱失败 竞争对手竟是陈奕迅 下一篇:西安男子喝酒后开车在东二环发生追尾事故 抱护栏耍酒疯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