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人的歌》将登陆央视 昨天在大唐不夜城音乐街区唱响

要闻 西安晚报 作者:职茵 2019-01-21 08:09:04
[摘要]这一首火遍中国的《西安人的歌》,昨日在西安大唐不夜城音乐街区再度唱响,瞬间令现场观众及游人沸腾——这是 《唱响新时代》节目的录制现场。

\

  范炜和程渤智在《唱响新时代》节目录制现场演唱 记者 尚洪涛 摄

  “西安人的城墙下是西安人的火车,西安人到哪儿都不能不吃泡馍……”这一首火遍中国的《西安人的歌》,昨日在西安大唐不夜城音乐街区再度唱响,瞬间令现场观众及游人沸腾——这是 《唱响新时代》节目的录制现场。农历新年初一到初五期间,《唱响新时代》将持续在央视音乐频道播出,展示“西安年·最中国”的独特魅力。

  这一次,由央视音乐频道、西安广播电视台、曲江新区共同录制的《唱响新时代》包含了20多个文艺节目,用音乐的形式向全国观众展示西安这个“一带一路”节点上的重要城市,并展示西安的时尚与活力和现代化艺术气息。在这次录制的20多个节目中,贠恩凤、张也、乌兰图雅、黑撒乐队等同台演出,为海内外亿万观众献上了一场兼具传统与流行的音乐大餐。

  从商洛走出去的青年作曲家、著名歌手周澎,曾两次登上央视春晚的舞台。他创作并演唱的《美丽中国走起来》《美丽中国年》曾作为春晚的开场曲目唱响全国。这一次回到家乡录制节目,他显得分外激动:“我在西安上了四年学,时常想念家乡。这次回来,看到大唐不夜城和南门、城墙的盛景,我觉得西安确实是一个国际化的大都市。”著名歌手李思宇表示:“无论是我们西安的建筑,还是我们的夜景和灯光,都特别出彩,我每次来西安都会有种不一样的感受。希望全国的朋友们没有来过西安的一定要来一次,感受一下西安年的氛围。”

  《西安人的歌》火遍抖音,火遍全网络,更带火了两位年轻歌手范炜和程渤智。这次《西安人的歌》即将登上央视展示西安魅力,两位小伙子特别激动,在采访中,他们希望借助《西安晚报》一角,向海内外观众发出最真挚的邀请:“西安的年味很不一样,特别热闹,来西安,过最地道的中国年!”  记者 职茵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人的歌 唱响新时代 歌手

上一篇:陈峰、沙爱民分别任长安大学党委书记、校长 下一篇:西安的哥讨要2017年燃油补贴 为何需几番投诉才能解决?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