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兴平一男子醉酒拨打110报假警 结果自己被拘留10日

要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李小刚 2019-01-21 08:36:45
[摘要]1月13日,兴平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了一个报警电话。声称要炸毁该市一企业,110接线员立即紧张了起来。警方最终查明该男子系酒后恶意拨打110,目前已被行政拘留。

  本报咸阳讯(记者 李小刚)1月13日,兴平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了一个报警电话。声称要炸毁该市一企业,110接线员立即紧张了起来。警方最终查明该男子系酒后恶意拨打110,目前已被行政拘留。

  兴平市公安局110接警员郭庆阳说:“1月13日晚接到一个电话,声音判断是成年男子,他说要炸毁我市某大型企业,我就觉得严重,就赶紧报告给领导。”公安局领导高度重视,立即分析研判,民警们连夜奋战,最终锁定了犯罪嫌疑人的位置。并于当晚在西安某酒店内抓获犯罪嫌疑人丁某。经犯罪嫌疑人丁某交代,13日晚上他和朋友聚餐,醉酒后才多次拨打了110报警电话。丁某说:“我喝酒了,喝断片了,我很后悔。”

  兴平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主任田丹萍告诉记者,近年来110骚扰电话频发,110接到报假警事件屡次发生,给公安民警处警带来很大困扰。一是占用报警资源,二是浪费很大警力,三是造成恶劣社会影响。公安机关对于谎报警情、险情、疫情等扰乱社会治安秩序的,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五条规定:对当事人处以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并处500元以下罚款。公安110报警电话的受理范围有:刑事案件;治安案(事)件;危及人身财产和社会治安秩序的群体性事件;自然灾害、治安灾害事故,火灾、交通事故;其他需要公安机关紧急处置的与违法犯罪有关的事件;危及公共或群众安全,迫切需要处置的紧急救助事件。

  目前,犯罪嫌疑人丁某已被兴平警方依照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五条第三款之规定,处以行政拘留10日。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醉酒 报警 拘留

上一篇:“我”不是药神!探访保健品市场 乱花渐欲迷人眼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