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韩城搞“政绩工程” 耗资1.9亿 “鲤鱼跃龙门”被全国通报

要闻 都市快报 2019-01-21 11:26:32
[摘要]住建部于2018年9月至11月组织对全国城市出入口景观建设项目进行调查。经调查发现,甘肃省榆中县北入口环境整治项目、陕西省韩城市西禹高速韩城出入口景观提升工程存在脱离实际搞“政绩工程”“形象工程”问题。

  1月17日

  国家住建部官方网站

  对两处景观建设进行了通报

  其中一处在陕西境内

微信图片_20190121114019.jpg


  通报称:住建部于2018年9月至11月组织对全国城市出入口景观建设项目进行调查。经调查发现,甘肃省榆中县北入口环境整治项目、陕西省韩城市西禹高速韩城出入口景观提升工程存在脱离实际搞“政绩工程”“形象工程”问题。

微信图片_20190121114023.jpg

  《都市快报》记者在西禹高速韩城收费站出入口看到,两侧各有一处景观,用雕纹的巨石修砌而成,非常醒目,所有进出韩城的车辆驾驶员都能看到这处景观。微信图片_20190121114027.jpg


  这处景观

  就是国家住建部在全国城市出入口检查中

  通报批评的对象

  通报指出:陕西省韩城市在西禹高速韩城出入口景观提升工程建设中,刻意追求“鲤鱼跃龙门”的形象效果,建设超大体量的假山跌瀑、人造水系及亮化工程,总投资1.9亿元,其中,无实用功能的假山造价高达2000元/平方米。该项目景观工程脱离地方实际,盲目造景、投资过大、造价过高,照搬照抄南方地区造景手法,与北方城市地理环境和整体风貌极不协调。

  

微信图片_20190121114033.jpg


  同时责令陕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要督促韩城市人民政府针对调查中发现的问题,深入查找原因,能采取补救措施的,要及时整改到位;已成为事实且造成损失的,要认真反思、举一反三,做出深刻检查,坚决杜绝此类脱离实际、脱离群众的“政绩工程”“形象工程”再度发生。国家住建部要求陕西省住建厅将韩城市对有关问题的整改情况于2019年4月15日前进行上报,住建部将视情况派员赴现场督导检查。

  

\
\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住建部 韩城 通报

上一篇:海南三沙现神秘海洋蓝洞:超300米 传说为南海之眼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