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8岁女孩错把别人认成妈妈跟上公交车 好心司机帮联系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赵瑞利 2019-01-21 19:01:55
[摘要]8岁的晨晨说是错把别人当成妈妈所以才跟着上了公交车,好在公交司机及时帮忙联系才找到家人。

事后妈妈问起来,8岁的晨晨说是错把别人当成妈妈所以才跟着上了公交车,好在公交司机及时帮忙联系才找到家人。

1月17日上午9时许,二环2号线驾驶员王鑫驾驶公交车行驶到西部家具城时,一个小女孩在上车门前徘徊犹豫,最终上车哭着向司机求助。原来小女孩和妈妈本来一起乘车,结果走丢了,小姑娘只好求助公交司机。王鑫了解到具体情况后,先安抚小女孩的情绪,让她在离自己最近的座位坐好,并叮嘱她不要乱跑,自己一定帮她找到妈妈。

此时小女孩的妈妈正心急如焚的在经九路天桥附近四处寻找女儿,“前一刻我们孩子说话,我一转头孩子就不见了。”女孩晨晨的妈妈说,当时她和女儿一同出门准备乘坐公交车,由于走得着急孩子一直跟在后面,两人边走边说话,天桥附近人很多,正说着话她转头叫孩子就没声音了。“我当时吓坏了,担心孩子被坏人带走了。”晨晨妈说,孩子今年快9岁了,平时学校和家人都进行过安全教育,也知道家人的电话,她无论如何也想不到孩子是自己走了,当时脑子里只能想到被人带走了。随后她就报了警,全家出动在附近寻找。半小时后,接到了公交司机王鑫的电话,说是孩子上了公交车,此时正在公交调度站等她。

“幸亏是上了公交车,多亏了公交驾驶员的帮助。”晨晨妈说,事后她和孩子聊起来,才知道孩子错把另外一位穿黑衣背黑包的女士当成是她,跟着到了公交车站,上车后才发现不是。好在公交司机帮忙照顾,但是公交司机行驶途中不能接打电话,问了让孩子和家人早点联系上,司机还特意提前三站将剩余乘客转到其他车上,及时给她打了电话。

晨晨妈以最快速度赶到了调度站,并对司机王鑫一再表示感谢,为了表达心意,她还特意于1月18日给司机师傅送了一面锦旗。“以前就听说好多公交司机做好事,这次也让我遇到了,真实特别感动。”晨晨妈说。

二环2号线车队的涂队长介绍,车队司机王鑫的果断处理令人满意。” 我们车队的司机都很热心,在工作中尽所能解决群众的困难也是我们服务理念的根本! 。

华商记者 赵瑞利 实习生 周万万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公交车 女孩 司机

上一篇:西安七旬老人名下账户异常 存折被锁后柜台无法解锁 下一篇:西铁南郊大市场旁违建春节后拆除 有人索“功劳费”可报警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