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美女加微信晒支教照片求男网友捐款 官方:别上当

来源:现代快报 时间:2019-01-21 13:21:24 编辑:杨梦钰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头像靓丽的陌生女子突然加你的微信,几天之后便称要去云南偏远山区支教。然后问你要不要给山区的孩子买个书包或蛋糕。你会转钱给她献爱心吗?如果会,你就上当了!

  

QQ截图20190121133404.png

“美女网友”朋友圈“支教活动”截图

女网友称“支教”,劝男网友捐钱

不久前,一个头像靓丽、网名为“子叶枫菲”的女子添加南宁市民吴先生为微信好友。该女子称,她是广州一家幼儿园的舞蹈老师,热衷于公益,经常去云南的贫困县支教。在朋友圈里她还经常晒一些自己看望山区儿童的照片。吴先生看到后,也想为贫困山区的儿童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

“加了好友没多久,她就说要去云南勐海看望贫困儿童,还要给孩子购买书包、鞋子,问我要不要献一份爱心,我就通过微信转了300元给她。”转钱后不久,吴先生听另一个朋友说,他也以同样的方式捐了500元。后来,两个人一核对,原来他们是给同一人转款,而且,“子叶枫菲”和两人的聊天内容基本相同。之后,两人开始怀疑这名女子是打着爱心支教募捐的幌子骗钱。

套路说辞都一样,多名网友被忽悠

按照吴先生提供的“子叶枫菲”的微信号,记者以网友的身份尝试添加对方为好友,但对方警惕性很高,没有通过验证。

随后,记者在网络搜索“勐海支教”发现,许多网友遇到了和吴先生类似的情况,女网友“支教”的套路如出一辙。网上很多图片和吴先生提供的一模一样,只是对方的网名和“要看望的小朋友”名字不一样。

全国都有,江苏也有人中招:常州市民周先生是一家外企的高层也是一名爱心人士,经常给一些贫困地区的孩子送去学习用品和保暖的衣服,去年12月初他偶然相识一位美女。

QQ截图20190121133526.png

这位美女自称是幼儿园老师曾经去云南支教,两个礼拜后,她说自己失恋了,要回以前支教的地方看看那些山里的孩子。

QQ截图20190121133603.png

这位所谓的美女幼师在跟周先生聊天的过程中说,云南的孩子生活艰苦,学习条件也很差,还经常会发点小视频、图片给周先生。

相关热词搜索: 支教 美女 捐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