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一年货会上山寨品牌横行 阿尔卑斯变“阿美斯达”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张晴悦 2019-01-22 07:55:22
[摘要]在徐先生提供的一张照片中记者看到,这种叫“阿美斯达”的糖确实与阿尔卑斯糖的包装相差无几,足可以假乱真。

  摊贩卖的多为不知名糖果    本报记者 李宗华 摄

  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各种各样的年货会成了市民购物的好去处。然而市民徐先生却向本报反映,西安一家年货会上山寨品牌横行,产品质量堪忧。

  “在这里,阿尔卑斯‘改名’阿美斯达,你不注意就有可能上当。”根据徐先生提供的线索,昨天记者前往该市场调查走访。

  阿尔卑斯变“阿美斯达”

  市民担心食品安全

  1月19日,徐先生开车带着父母采购年货。闲逛中,一家摊位上售卖的糖果引起了他的注意。

  “摊位大大的广告布上写着阿尔卑斯,上面还贴了张A4纸,写着特价12.8元一斤。”徐先生说,自己儿子喜欢吃阿尔卑斯奶糖,他经常在超市购买,知道这种糖在外面一般都要卖20多元一斤,便打算买几斤带回去。可到了货架前一看,此“阿尔卑斯”非彼“阿尔卑斯”。

  “糖果包装就是阿尔卑斯的包装,颜色、标识、甚至名称字体都很像,可是这个糖的名字却叫阿美斯达。”徐先生反应过来,自己遇到了山寨货。放下袋子想走,父母却拦住他,非要替孙子买点。“老人在这方面没有啥辨别能力,只是看这糖跟孙子爱吃的几乎一样,我解释半天他们才听明白咋回事。”徐先生说,自己虽没上当,但担心来逛这种年货会的其他人稍不留心就有可能买到这种山寨货。

  “卖的这糖与正规品牌质量有差别是一方面,如果食品存在安全问题,就更令人担心了。”在徐先生提供的一张照片中记者看到,这种叫“阿美斯达”的糖确实与阿尔卑斯糖的包装相差无几,足可以假乱真。

  “山寨电磁炉”以假乱真

  在这个年货市场里,记者总共见到了两家打出的广告上写着“阿尔卑斯特价12.8一斤”的摊位,但真正售卖这种糖果的,只有靠里面的一家,售价也变成了22.8元一斤。另外一家则标着阿尔卑斯,售卖的均是些不知名品牌的糖,摊位上既没阿尔卑斯,也没“阿美斯达”。

  对此,一位知情的摊主告诉记者,“卖的不是人家品牌的糖,工商刚来查过。该撤的撤了,该补的补了。”

  山寨糖没了,记者却在此处发现了一款山寨的海尔电磁炉。商家在摊位上挂着“以旧换新”的大标语,称旧锅、水壶等可折价50元,吸引了不少老年人来询问,其摊位前已经放了一大堆市民拿来换新的旧物。据老板介绍,他们这是联合厂家在做活动,市民拿来的旧锅旧壶旧手机,如果买锅等小物件可抵50元,买电磁炉等大物件可抵100元。

  听起来很实惠,然而记者留意到,其用来兑换的新产品,却是山寨货。海尔品牌的商标标识本是“Haier”,这家店里的电磁炉上,却是大大的“Heri”。记者问这是什么牌子,老板连说了两次“海尔”。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阿尔卑斯 山寨 买年货

上一篇:急!西安潘家庄一男子走失3天 家人街头贴寻人启事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