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永宁门夜色璀璨 成了新的“网红”打卡地

要闻 西安晚报 作者:翟小雪 2019-01-22 08:03:46
[摘要]在环城公园永宁门段,造型多样的彩灯做成了雪花的模样,吸引了许多游人拍照,一群十来岁的孩子正在合影留念。

\

  西安街头的彩灯让年味越来越浓 记者 翟小雪 摄

\

  古城的夜色被不同造型的绚丽彩灯装点 记者 翟小雪 摄

  “火树银花合,星桥铁锁开。”唐诗里这样描绘长安的新春盛景。随着春节的临近,西安市各主干道两旁的绿化带被各色彩灯装扮得色彩斑斓,绚丽梦幻的彩灯与夜空中星月交相辉映,高悬的大红灯笼烘托着新年的喜庆气氛,处处张灯结彩的西安永宁门也成了许多游客夜间拍照打卡的“网红”地。

  在环城公园永宁门段,造型多样的彩灯做成了雪花的模样,吸引了许多游人拍照,一群十来岁的孩子正在合影留念。带队的老师田佳告诉记者,她们来自洛阳,这次来西安的目的是游学,提及选择西安做游学目的地的原因,孩子们的反应很热烈。“因为西安是古都,历史悠久。”“因为西安有很多博物馆,我还想去看兵马俑。”“我想吃西安的肉夹馍、羊肉泡馍。”田佳介绍,这群孩子大都是四、五、六年级的学生,对西安的历史以及风俗文化等很感兴趣,加上西安交通便利,现代化发展程度高等因素,因此选择了西安作为今年的游学地。

  一位小女孩拿起父亲的手机在自拍,留下这美丽的画面。小女孩的父亲姓杨,陕南人,在西安工作,如今将家也安置在了西安。“我娃4岁了,就喜欢拿我手机自拍,环城公园这块环境好,彩灯也做得很漂亮,尤其是这红红的灯笼,让我感受到了浓厚的年味。”谈起西安近些年的变化,杨先生深有感触:“西安这几年发展很快,市容市貌有了明显的改观,也提供了许多像环城公园这样供市民休闲娱乐的场所,再一个这两年西安打通了不少断头路,交通也顺畅多了。”

  在书院门附近,许多商家都在明显的位置摆出了春联等商品,一些店面也挂起了红灯笼,摆上了年货。“咱中国人过年就图个喜庆,红色寓意着红红火火,希望来年的生活也能像这红灯笼一样红火。”书院门一家售卖春联的店家说。

  碑林区南院门街道南广济街社区书记淡琦介绍,为了迎接新年,创建美丽街区,南广济街社区在道路两旁挂上了红红的灯笼和喜庆的中国结,营造热闹、红火的新春气氛。

  除此之外,她们还策划了写春联、“正月十五猜灯谜”、党员帮助孤寡老人迎春大扫除等活动迎接新年,依托街道、社区组织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文化、体育、健身、娱乐等群众性喜闻乐见的活动,让社区居民过一个红红火火的新年。记者 郭旭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永宁门 手机自拍 夜色

上一篇:《非遗老字号成长报告》昨天发布 陕西17家老字号登陆淘宝 下一篇:西安丈八东路一研究所内库房着火 黑烟高达数十米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