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国内 > 正文

美国将向加拿大正式提出引渡孟晚舟 中方:立即放人

国内 人民日报 2019-01-22 16:57:14
[摘要]中方已多次就此事件表示严正立场。任何具有正常判断力的人都可以看出,孟晚舟案不是普通司法案件,加方任意滥用加美之间的双边引渡条约,对中国公民的安全和合法权益构成严重侵犯。

  (原标题:美国将向加拿大正式提出引渡孟晚舟 中方回应)

  1月22日,外交部举行例行记者会,华春莹回答记者提问。

  问:美国已通知加拿大,将正式提出引渡孟晚舟,请问您有何评论?

  华春莹:中方已多次就此事件表示严正立场。任何具有正常判断力的人都可以看出,孟晚舟案不是普通司法案件,加方任意滥用加美之间的双边引渡条约,对中国公民的安全和合法权益构成严重侵犯。我们敦促加方立即释放孟晚舟女士,切实保障她的合法权益。我们也强烈敦促美方立即纠正错误,撤销对孟晚舟的逮捕令,不向加方提出正式引渡要求。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美国 加拿大 引渡 孟晚舟

上一篇:门店突破2000家 昨赴港IPO 瑞幸咖啡疯狂烧钱背后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