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2019第一项户籍新政来了!户籍人口突破1000万近在眼前

要闻 华商网 作者:何媛 2019-01-22 17:02:30
[摘要]截至2018年12月31日,西安新增落户人口超过105万,户籍人口共计9923159人,户籍人口即将突破1000万!

  今天(1月22日),西安市新闻办召开人口新政新闻发布会,西安市公安局副局长张卫通报了去年以来西安户籍新政的实施情况,并公布了2019年第一项户籍新政!

  华商网在会上了解到,截至2018年12月31日,西安新增落户人口超过105万,户籍人口共计9923159人,将突破1000万!

  张卫在会上表示,为坚决打好“人才人口攻坚战”, 2019年度第一项户籍新政新举措正式实施。

  据介绍,自2019年1月23日起,西安市公安局将在全市范围内对部分居民户籍业务推行“全城通办”,全力打造“15分钟政务圈”。

  “我市户籍业务的“全城通办”,就是群众均可“就近”在西安市公安局任何户籍派出所办理本市所有派出所的指定户籍业务。我市通办的户籍业务共有五类39项。”张卫表示。据张卫补充,这五大类39项户籍业务自此将不需要“流转办理”、不需要“流转审批”,全部实现“现场办结”。

  华商网仔细列出了通办的五类39项户籍业务,提供给有需求的朋友们。

  第一类 查询业务。1、户籍档案;2、户籍证明;3、新生儿重名查询;4、姓名规范字查询。

  第二类 登记业务(立户及迁入集体户除外)。5、新生儿报户;6、市内迁移;7、有合法固定性住所人员落户;8、收养子女落户(已办理收养手续的);9、夫妻投靠落户;10、父母投靠子女落户;11、子女投靠父母落户;12、学历落户;13、留学回国人员落户; 14、在校大学生落户;15、人才引进;16、投资创业落户;17、在本市居住生活并缴纳社保人员落户;18、退役军人恢复户口。

  第三类 变更更正业务。19、姓名变更;20、民族变更;21、宗教信仰变更;22、婚姻状况变更;23、文化程度变更;24、服务处所变更;25、身高变更;26、兵役状况变更;27、籍贯更正;28、血型更正;29、出生地更正。

  第四类 注销业务。30、死亡注销户口;31、加入外国国籍或在国外定居注销户口;32、出境注销户口;33、服兵役注销户口;

  第五类 居民身份证业务。34、居民身份证核验;35、居民身份证挂失申报;36、居民身份证损坏;37、到期换领;38、居民身份证丢失补领;39、居民身份证异地办理。

编辑:何媛

相关热词搜索: 户籍人口 突破 1000万

上一篇:美国将向加拿大正式提出引渡孟晚舟 中方:立即放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