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火车站工作人员提醒:可以过了安检再取票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1-23 06:47:50 编辑:王玮玮 作者:李婧 张杰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1月21日是2019年春运首日,天气晴好。西安火车站的人流不算“湍急”。华商报记者随机采访了一些旅客,听听他们关于回家的故事。

68岁的张先生和妻子是甘肃平凉人,女儿大学毕业后在安徽合肥安家,今年女儿邀请他们老两口到合肥过年。他们买的火车票要在西安中转,等两个来小时。华商报记者帮夫妻俩拍了一张火车站前的合影,他们要求把“西安”两个字拍进去。“没到过西安,我俩就拍个照纪念一下。”张先生说,女儿点名要老家的土豆粉条和荞麦皮,说荞麦皮枕头枕着凉快,他们就带上了。

小潘同学是长安大学大一新生,“我家就在西安,第一次在春运里当志愿者,我在售票厅门口帮乘客取票。”小潘说,他们学校一共来了30名同学,基本都是西安本地的,大家分节前和节后两批,不少都做过好几年的春运青年志愿者。据他了解,除自己学校外,还有西安交通大学等四所高校的学生都来当志愿者。

相关热词搜索: 春运 回家 故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