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春运出行攻略:有的火车票不用换纸质票 刷身份证直接进站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雷婧 2019-01-23 06:45:19
[摘要]1月22日,春运第二天。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发送旅客29万人次,同比增长5%。

956a2d3deacb69075caa8b3243442b5f.jpg

流动的陕西暖起来

1月22日,春运第二天。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发送旅客29万人次,同比增长5%。全局共加开旅客列车22趟,其中直通旅客列车15趟,管内旅客列车7趟,全力满足旅客出行需求。

1月23日,西安局集团公司将加开旅客列车21趟。其中,加开直通始发旅客列车14趟,加开管内旅客列车7趟。

从目前车票预售情况来看,未来三天,动车组方面,西安北至成都方向部分车次基本售完,去往北京、兰州、西宁、太原、广深、上海等方向票额充足。普速方面,西安至东北方向三日内卧铺及硬座有座席票额已基本售完。西安至榆林、神木软硬卧已基本售完。其他方向票额充足。

春运出行乘坐高铁怎样快捷进站,华商报记者为您整理了一份攻略。

老残孕可预约爱心陪伴

在西安北站进站、候车、换乘的重点旅客,如70岁以上老人、残疾人或孕妇,可在“西安高铁微服务”微信平台进行预约或拨打服务台客服电话(029-62903630),申请车站爱心陪伴服务。预约成功后,工作人员会根据旅客需求,全程陪同旅客办理取票、进站等相关业务直至到达检票口或车门口。直接到达西安北站的特殊重点旅客,也可通过出发2、出发5、出发14外设置的“馨动长安服务亭”进行问询求助,车站将根据实际情况做好接送站服务。

针对特殊重点旅客,车站在地铁层到达2开设无障碍进站通道,乘坐电梯进入候车室,实现“进站、候车、乘车”的专人链式服务。

有的车票不用换纸质车票

西安北车站温馨提示,请互联网购票的旅客朋友们尽量提前取票,以免取票时间不足造成误车。同时在12306官方网站以二代身份证购票时,若购买列车车次上方有身份证标识的动车组列车,这类车票可以不用取纸质车票,而直接使用有效身份证原件进站乘车。需要特别提醒的是,儿童票、学生票、残疾军人票等优惠票种及改签过的车票仍需换取纸质车票乘车。 华商报记者 雷婧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春运 攻略 火车票

上一篇:凤城五路人人乐商品价签与收银价格不符 市民质疑为价格欺诈 下一篇:2018陕西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2528元 农民工月均3788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