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航空基地 > 正文

新舟60飞机云南飞行展示活动拉开帷幕

航空基地 华商网 2019-01-23 11:12:23
[摘要]1月22日早8点,一架新舟60飞机在昆明长水机场起飞,正式拉开“彩云之南,新舟相伴?新舟60飞机云南飞行展示活动”的帷幕。
image.png

  1月22日早8点,一架新舟60飞机在昆明长水机场起飞,正式拉开“彩云之南,新舟相伴?新舟60飞机云南飞行展示活动”的帷幕。本次展示活动为期三天,由云南机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云南机场集团)和中航西飞民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航空工业西飞民机)联合主办。活动在展示新舟60飞机高原机场适应性的同时,进一步对外释放了西飞民机以客户需求为中心、发展新舟飞机通航型的决心和信心。

  22日下午,新舟60飞机在完成昆明-丽江飞行后,在长水机场进行了静态展示。云南机场集团、受邀的航空公司、新闻媒体以及社会公众等共同参加了当天的活动。

  新闻媒体记者与新舟60飞机型号总师、飞行总师等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活动现场有关负责人表示:“云南处于我国西南边陲,山高谷深,河流密布,旅游资源丰富但地面交通不便,非常适合发展快速通勤的支线航空。新舟60飞机可以同时满足CCAR-121、CCAR-135等运营要求,更能完成复杂气象条件下的飞行任务,具有Ⅱ类进场能力,通航型能够适应云南地域特点,在云南地区运营有良好的发展前景。”

  完成22日飞行及静态展示之后,23日、24日,新舟60飞机还将进行昆明-澜沧-文山-昆明环飞,以及昆明-西双版纳往返展示飞行。24日晚,还将举办“新舟之夜”活动,对本次云南飞行展示进行全面总结,对新舟飞机通航型进行推介。

  新舟60飞机是我国严格按照与国际接轨的中国民航规章CCAR25部进行设计、生产和验证,具有中国自主知识产权的双发涡桨支线客机,可在复杂气象条件下安全飞行,能够在水泥、沥青、土质、草皮、泥结碎石等简易跑道上安全起降,并可根据用户需求,进行多用途改装。

  在十几年的发展过程中,新舟飞机积极开拓国内外支线航空市场,探索适合国产支线飞机发展的运营模式。在国外,落实国家“一带一路”倡议,针对市场需求开发了多种国产民机海外市场销售模式。在推动“中国制造”走向世界、输出产品的同时,积极探索输出服务和中国标准。在国内,致力于推动我国基本航空服务计划的实施,形成了烟大快线、黑龙江区域支线、阿拉善通勤等多种支线运营模式。

  为确保本次飞行展示活动安全有序,云南机场集团高度重视,组织有关单位、七彩通航及相关机场就此次新舟60飞机飞行展示活动召开多次协调会,制定并细化保障方案。各有关部门提前安排部署,协同配合,严格按照方案要求,细致准备,为此次飞行展示活动的安全、服务、后勤等提供了有力保障。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大中小企业融通初步形成 西安航空基地双创企业及载体快速增长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