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政企资讯 > 正文

中国石油与正大集团强强联手 建立安全健康食品产业联盟

政企资讯 华商网 2019-01-23 12:25:54
[摘要]1月22日,中石油集团与正大集团强强联手、跨界合作,双方通过签订安全健康食品产业联盟协议达成共识,以“迎新春 安全健康食品进万家”的实际活动为西安人民送上2019年第一份健康问候!

  为了全面贯彻落实“实施食品安全战略,让人民吃得放心”的要求,响应“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的食品安全号召,更好的维护西安市“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的荣誉和形象,切实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提高人民群众的食品安全满意度,1月22日,中石油集团与正大集团强强联手、跨界合作,双方通过签订安全健康食品产业联盟协议达成共识,以“迎新春 安全健康食品进万家”的实际活动为西安人民送上2019年第一份健康问候!

image.png

  “双王”携手 共建安全食品供应新平台!

image.png

  中国石油陕西销售公司王斌全副总经理致辞

  作为世界500强的中国石油集团,是国有重要骨干企业和国内最大的油气生产供应企业,素有“油王”之称。中国石油始终秉承“奉献能源、创造和谐”的企业宗旨,积极履行国企责任,在国民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了顶梁柱的巨大作用。为了更好的方便和满足客户多元化需求,体现央企的社会责任和使命但当,中石油集团积极适应变革,在各加油点增设便利店业务,已经逐渐从过去单一的油品供应转向综合性的“食”与“行”全面供应。在新一轮的新零售大潮中,中国石油更加探索全面布局,在全球范围内寻找战略性协同效应、优势互补性强、理念价值观一致的合作伙伴,建立合作经营模式,通过线下加油站便利店向进店客户销售生鲜、肉蛋、粮油、熟食等产品。

image.png

  正大集团农牧食品企业(中国区)副董事长马继林致辞

  正大集团是一家以农牧食品、商业零售、电信三大事业为核心,同时涉足金融、地产、制药、机械加工等10 多个行业领域的多元化跨国集团公司,业务遍及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员工超过35万人。据最新世界经济报告显示,正大集团整体综合实力已经跃居世界农牧食品行业前3强,也是世界生猪养殖第二大企业、亚洲第一大蛋鸡一条龙企业、第一大虾一条龙企业、世界第一大大米一条龙企业、世界第一大饲料制造商、世界第三大鸡肉一条龙企业,被赞誉为世界的“食品王”!正大集团始终坚持“利国、利民、利公司”的经营原则,以“做世界的厨房、人类能源的供应者”为愿景,通过自主科技创新体系建设和系统集成世界先进的农业食品产业的发展理念、技术和装备,长期致力于现代农牧食品业的发展,在人类食品产业的三大领域:种植业、畜禽业、水产业形成了育种、种植、饲料加工、畜禽养殖、屠宰加工、深加工、零售、餐饮完整的产业链条,实现了从土地到餐桌的全程质量控制和绿色循环生态友好的发展模式!

image.png

  陕西省商务厅商务技能考评中心李谦处长致贺词

  新时期,面对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和城市安全食品工程建设的新要求,正大集团正在以更大的投资力度,全面推进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未来型现代农牧食品产业绿色循环可持续性发展模式和安全食品工程的建设,打造从土地到餐桌全产业链、全程可追溯的安全食品体系。

  正是基于双方都秉承着诚信经营,勇担社会责任的初心,以及为消费者提供安全健康食品、为国家食品安全工程做贡献的目标和使命,中国石油陕西分公司和正大集团北方区顺利达成合作意向,“双王”强强联合,跨界合作,发展安全食品,保障市民健康消费。

  优势互补 助推安全健康食品进万家!

image.png

  相对于工业能源而言,农牧食品企业所生产出的产品是供应人类能源需求的,关乎到每一个人的身体安全和健康,是一项十分重要的国家民生工程。

image.png

  签约现场

  正大集团在严格遵守法律底线的基础上,创新性的提倡用“用道德与科技打造现代化的商业文明”来构建企业文化、构建事业的基本结构,在发展以生鲜食品为主的新零售业务方面具有独特的综合优势,在行业树起了新标杆。与别的同行食品企业相比而言,正大集团投入了更多的资本和资源,制定了世界上最严格的食品安全标准和体系,在食品安全标准的某些方面,甚至已经超过了欧洲、美国和日本等发达国家;在项目方面,正大集团全部建设的是封闭式全产业链项目,实现了饲料加工、养殖、屠宰加工、深加工、冷链物流到零售为一体的全产业链经营体系,实现了从农场到餐桌,全程可追溯的质量保障;在产品方面,正大集团建立了自有大型基地,覆盖了蔬菜、水果、大米、猪肉、鸡肉、鸭肉、水产品、调理品、中央厨房新型食品等多元化产品,完全满足了现代消费者对于安全、健康、新鲜、优质、美味的新需求,具有十分明显的产品优势,被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列为指定的运动员备战产品。

  “车辆加油时需要一个过程,这时候,司机朋友就可以在便利店挑选所需商品,在加完油之后就可以随车带走。”与大众的便利店相比,依托加油站而生的中石油便利店定位更精准,客户更明确,在快捷、节时、便利上也更具优势;与此同时,随着国家商务部鼓励新建加油站开设非油业务的有利政策出台,加油站变身为超级连锁店的速度有望加快,前景不可小觑。

  在此次战略合作中,正大集团北方区将在提供自有农场产品的基础上,进一步整合集团包括青岛、吉林、襄阳、上海、成都、西昌等兄弟公司、以及集团全产业链合作伙伴20多家、100多种热销爆款产品,全面进驻中国石油陕西销售公司西安所有的加油站便利店,实现双方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在产品商品、市场营销、会员共享、社会公益、新业务领域等开展全方位战略合作,共同将正大安全、健康、优质的食品“运输”到千家万户,确保人民“舌尖上的安全”!

  同城联动、百店同庆 新年优惠享不停!

image.png

  中石油加油站便利店现场照

  据了解,为了更快的将双方合作规划落地,1月22日,陕西正大食品有限公司代表正大集团,与中国石油陕西分公司签订安全健康食品产业联盟战略合作协议,届时,正大集团北方区将一次性在陕西省西安市169个中石油加油站点便利店投放精选的100多种产品,真正意义上实现深度合作。

image.png

  中国石油和正大集团安全食品产业联盟的建立,不仅有利于双方加深业务了解、合作共赢,为未来吸引更多有责任心的食品企业加入,为构建安全健康食品产业联盟奠定扎实的基础;同时,也将为西安市“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建设,为丰富西安城市居民的春节餐桌供应做出更大贡献!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中国关中--天水经济区发展报告(2016-2017) 》出版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