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专题资料库 > 正文

国际范儿盛宴齐上演 高新区八大主题活动让浓浓年味扑面而来

专题资料库 华商网 2019-01-23 16:09:15
[摘要]西安高新嘉会坊新春灯光嘉年华,以点亮仪式、国际灯光艺术展、美食节、年货街、氛围演出为主。计划于1月30日至2月19日在嘉会坊核心区、安吉巷、嘉会巷举办。其中,国际灯光艺术展将聚集法国、英国、澳大利亚、中国共8种艺术作品;国际美食节将制作精美餐食,展示国际餐饮文化;年货街将齐聚创意春联、灯笼、年历、糖人、民俗手作等,营造最具特色传统春节文化;氛围演出将通过街头艺术、乐队表演、互动表演等将各种街头演出,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

  八大主题活动

  将时尚与科技完美融合

  “以嘉会坊为中心,辐射全区12镇街、各大商业综合体,形成全区百花齐放、遍地开花,营造欢乐、祥和、喜庆的节日氛围。”在昨日的新闻发布会上,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王前进介绍道,在“西安年·最中国”系列活动中,高新区以八大主题活动,重点突出“西安范儿”“时尚范儿”和“国际范儿”。

image.png

  时尚范儿举行“一带一路”国际时尚周

  高新区“西安年·最中国”系列活动分为八大主题活动,时间规划为2018年12月30日至2019年2月19日。活动地点规划遍布嘉会坊、高新国际会议中心、都市之门千人会堂、软件新城、洨河公园、国际社区、各镇街文化广场、各大商业综合体。

  1月9日至1月13日,以文化为魂、时尚为媒开展的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时尚周举行,活动主会场设在西安高新国际会议中心,重点以国际互动,推动丝路融合。

image.png

  国际范儿国际视觉味觉盛宴齐上演

  西安高新嘉会坊新春灯光嘉年华,以点亮仪式、国际灯光艺术展、美食节、年货街、氛围演出为主。计划于1月30日至2月19日在嘉会坊核心区、安吉巷、嘉会巷举办。其中,国际灯光艺术展将聚集法国、英国、澳大利亚、中国共8种艺术作品;国际美食节将制作精美餐食,展示国际餐饮文化;年货街将齐聚创意春联、灯笼、年历、糖人、民俗手作等,营造最具特色传统春节文化;氛围演出将通过街头艺术、乐队表演、互动表演等将各种街头演出,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

image.png

  西安范儿感受非遗及民俗魅力

  西安高新非遗民俗展,将于2月17日至2月19日在创业咖啡街区庆安厂房举办,活动围绕家堂、家艺、家音、家味、家节、家人六大板块,让市民群众整体感受高新区各镇街非遗及民俗魅力。其中,家堂活动将通过非遗生活化,呈现各镇街居民的代表性生活场景;家艺活动将实物类展出14个技艺展示类非遗作品;家音以舞台表演的形式呈现集贤古乐、眉户曲子等演艺类非遗;家味将展现秦镇米皮、东大蒸饭、事酒等“舌尖上的非遗”;家节将通过解说并介绍祭祀、大头爷、事酒节庆文化;家人将展示非遗传承人手艺与风采。

  此外,幸福高新·文化惠民——2019喜迎新春惠民演出,展现高新区成立27年来的辉煌成就,将于1月28日至2月19日在高新区各镇街进行巡演。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关爱农民工 温暖回家路——灞桥区总工会开展农民工平安返乡活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