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女子越南旅游丢2万现金和护照 同行者们为其捐万元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9-01-24 07:11:31
[摘要]惠女士到达越南芽庄的第一天就丢失了装有2万多元现金和护照的背包,“如果没有同行领队的帮助,我可能真的会崩溃。“我身上一分钱都没有,如果不是同行领队发起的募捐,我连去胡志明市办理护照的车费都没有,更别说回国了。

  惠女士到达越南芽庄的第一天就丢失了装有2万多元现金和护照的背包,“如果没有同行领队的帮助,我可能真的会崩溃。”

  第一天到芽庄就丢失钱和护照等财物

  2018年12月31日凌晨2时30分许,惠女士带领一个22人的旅行团到达芽庄机场,坐上了旅游大巴。

  “我随身背了一个双肩包,上车后就把背包放在过道旁边的空座位上了。”惠女士说,因为夜班航班太费体力,她在路上睡了一路,大巴车到达酒店后她最后一个下车。“我当时只想回酒店睡觉,拿了手机和羽绒服,拉着行李箱就走了。”

  当大巴车从惠女士面前开走时,她才发现背包忘在车上了。“我让同行翻译和司机联系,司机说他已下车,洗完澡再上车查看,如果找到了背包,就带过来给我。”

  2018年12月31日中午,司机回复惠女士称没有找到背包。“我整个人都几乎崩溃了。包里不但有护照、签证、银行卡,还有2万多元人民币,其中有1万元是要还给别人的。”惠女士说,她向当地警方报案后,直至回国前仍没有找回背包。

  1月4日行程结束,惠女士将旅游团送至机场。1月6日晚,她坐了9小时大巴车到达胡志明市。随后几天,在中国驻越南胡志明市领事馆的帮助下办了临时护照和签证。最终,搭乘1月17日的飞机,在越南滞留13天后归国。

  “我身上一分钱都没有,如果不是同行领队发起的募捐,我连去胡志明市办理护照的车费都没有,更别说回国了。”

  同行领队组织捐款

  80多人参与共募得上万元

  2018年12月31日当天,与惠女士同一航班的其他旅行团领队高远给她打来电话,“他知道我把包丢了后,就和其他领队立马赶过来陪我一起找包。”

  惠女士说,其他领队在芽庄领队之家微信群里发布了她的情况后,群主韩伟就牵头组织捐款。“同行们都安慰我,有的人还说自己也曾在国外遇到过和我类似的情况。”据惠女士统计,一共有84人捐款共1.18万元。

  昨日下午,华商报记者联系到同行的另一个领队单晓磊,他说,2018年12月31日是跨年夜,惠女士因为丢包的事情,心情不好,饭也不吃,他和其他领队就提议给她筹一些款,即使是微薄之力,但也能让她得到一些温暖。

  “我们都是同行,很理解出国在外的不容易,她一个小女孩儿,又一下子丢了那么多钱,护照也丢了,搁谁都很难受。在国外没有亲人,我们就是她的亲人。”

  惠女士说:“在异国他乡,大家对我伸出了援手,让我感觉到无比的温暖。人的一生有很多路要走,我很庆幸,在如此困境中,大家对我的帮助与安慰,让我感觉自己是万千人中最幸运的。” 华商报记者 田睿 实习生 孙越霄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领队 越南 导游

上一篇:春运|西安暖心高铁专列 送务工人员返乡过年 下一篇:西安男子名下莫名多张欠款信用卡 找工行反映半年未解决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