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多部门突查建国路周边会销场所 陕养怡园被立案调查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2019-01-24 07:43:52
[摘要]涉嫌侵害消费者权益的陕养怡园健康服务中心被立案调查,依法严肃处理。

执法检查现场

昨天早上,西安市工商碑林分局东大街工商所联合辖区安监、公安、城管、柏树林街办、食药监等部门,在前期排查和市民投诉的基础上,突击检查建国路周边4家从事会销经营的场所,涉嫌侵害消费者权益的陕养怡园健康服务中心被立案调查,依法严肃处理。

家住文艺路87岁的老人姜女士说,2018年3月份以来,她在柏树林红瑞乐邦东厅门店买了近2万元的“药”,服用后身体出现不适。2018年12月16日,她又在该店购买了一张玉石床垫,已付4000元,剩余的2000元,店方当时说体验2天后付清,可是她仅用了1天半,就出现了双腿无力症状,要求退货,该店工作人员不但不给她退,反而让她自行将床垫便宜卖掉,无奈之下,她才向工商所反映。

昨天8:30,记者跟随联合执法人员来到和平路东八道巷红瑞乐邦建国路体验店,这家店与老人投诉的红瑞乐邦东厅门店是一个老板。但来到这里后,该处店门紧锁,门上张贴的“放假通知”称:“从 1月11日至2月21日放假。”针对老人的投诉,并结合碑林区整治保健市场百日行动安排,东大街工商所目前正在对此事进行调查处理,并将以高压态势对不法行为进行严厉打击。执法人员随后来到和平路东六道巷西安瑞可安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的可喜安健康生活馆,该处同样大门紧闭。

记者跟随联合执法人员来到玄风桥陕养怡园健康服务中心时,店内聚集着七八名老人,有的在吸氧,有的在用仪器做腰部按摩,还有的老人在做头部理疗。执法人员现场检查发现,这家公司为老人们提供的“服务项目”多达11项,有心脑血管治疗仪调理心脑血管、中医艾灸、频谱汗蒸等,此外,还给老年人提供麻将桌、象棋、乒乓球、喝茶、看报、交友聊天等“额外服务”。联合执法人员在检查中发现,该健康服务中心存在侵害消费者权益的不法行为。对此,工商执法人员将对其进行立案调查,依法严肃处理。

随后执法人员来到位于和平路东六道巷一居民区内的西安卓健科技有限公司,发现该处销售的“保健”床垫售价高达1.6万元。执法人员责令该公司相关负责人现场出具床垫进货记录和发票,对方无法出具。执法人员进一步检查发现,这家“蜗居”在居民楼里的科技公司,除了销售床垫、生态磁保健枕,还销售涂料,并宣称涂料系“绿色环保首选品牌”。用“首选”这样绝对性的词语进行宣传,违反了《广告法》,执法人员将做进一步的调查处理。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会销 场所 立案

上一篇:市民家停车场入口车棚紧贴窗户采光难 回应:尽快提解决方案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