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专题资料库 > 正文

温暖回家路 最美西安年 | 2019年春运“暖冬行动”正式启动

专题资料库 华商网 2019-01-24 13:46:38
[摘要]2019年1月22日,由团市委、市文明办、市交通运输局主办的“温暖回家路 最美西安年”2019年西安市春运“暖冬行动”启动仪式在西安火车站广场举行,标志着2019年西安青年志愿者服务春运工作正式拉开帷幕。

  2019年1月22日,春运的第二天,漫漫回家路,温暖始心间。为进一步弘扬志愿者精神,发挥志愿服务在春运工作中的重要作用,22日,由团市委、市文明办、市交通运输局主办的“温暖回家路 最美西安年”2019年西安市春运“暖冬行动”启动仪式在西安火车站广场举行,标志着2019年西安青年志愿者服务春运工作正式拉开帷幕。

\

  活动现场,与会领导为春运青年志愿服务队授旗,200多位青年志愿者进行了庄严宣誓。

\

  为春运青年志愿服务队授旗

\

  志愿者代表表态发言

  据悉,青年志愿者服务春运“暖冬行动”,是西安共青团动员社会力量参与春运工作的重要补充和有力支持,是助力“西安年·最中国”活动开展的重要载体之一。团市委自2013年开展春运志愿服务以来,多方整合社会资源,在我市多个长途客运站、北客站、火车站广场、地铁站点以及城市重点交通要道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春运志愿服务活动。

\
\
\

  仪式结束后,青年志愿者们在西安火车站广场为广大旅客提供了形式多样的春运志愿服务活动。

\
\
\
\

  志愿者为旅客提供免费热水

\

  交通运输局工作人员为旅客发放宣传册

\

  志愿者们为来往旅客发放春联、福字等

\

  为进站旅客指引方向,提示售票处、候车大厅、行李托运以及公交、出租等区域的具体位置

\

  志愿者们为旅客们供应简易医疗服务

  “我将用自己热情周到的服务,让更多返乡旅客顺利回家,让温暖和关爱不断传递,展现当代西安青年吃苦耐劳、乐于助人的时代风采。”

  志愿者

  陈明涵

  据悉,本次活动将持续开展到3月1日

  春运火热进行中

  为让过往旅客安心踏上归途

  火车站地区管委会还推出了

  ——便民服务点

\

  西安火车站管理委员会的工作人员说:“这些暖心服务是我们给来往的旅客准备的,希望能够温暖他们的回乡路。”

\
\

  出租车循环车场内,特勤中队队员指挥来往的出租车,并主动为刚下车的旅客提行李,特勤中队队员说:“维护出租车秩序的同时,帮来往的每一位旅客提行李,这是我们应该做的。”

\

  温暖回家路

\
\

  西安火车站地区管理委员会春运便民临时餐饮处,李阿姨为来往的旅客盛上热腾腾的餐食,用餐的张女士说:“这里的饭菜都很卫生,比外边的餐馆好太多了,吃的很放心,再也不怕去‘黑餐馆’吃饭,回家拉肚子了。”

\

  火车站管委会工作人员对春运便民临时餐饮处进行卫生等方面的检查,要求餐饮处工作人员要严格按照餐饮标准经营,为来往旅客提供干净卫生的饭菜。

\

  旅客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耐心为前来咨询的外国友人答疑解惑。

\

  离开古都前再和家人合张影,给孩子留下回忆,给老人留下欢喜,共同纪念春运时刻,我们都在路上。

  春运回家路有温度

  思乡的人儿等归途

  归家的路途仍在脚下

  温暖的希冀还在怀中

  年将近,风暂停,雪已歇

  西安火车站地区管理委员会

  愿温暖您的回家路

  让所有游子不再孤独

  衷心愿所有归心似箭的游子

  都能平安回到那个叫家的地方

  来源:西安日报、西安火车站地区管理委员会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花猪贺新春!华夏文旅春节狂欢预告温情来袭!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