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专题资料库 > 正文

西安高速2019年春运交通安全预警

专题资料库 华商网 2019-01-24 13:48:51
[摘要]2019年春运起止时间是从2019年1月21日(腊月十六)开始,到2019年3月1日(正月廿五)结束,今年春运高速公路客运量将继续维持高位、自驾旅游出行持续升温,雨雾冰雪等恶劣天气多发,节日假期亲友聚会增多,酒驾醉驾违法和事故易发多发。再加上许多驾驶人朋友平时走市区、跑短途,缺少高速公路长途驾驶经验,安全风险不容忽视。

  2019年春运起止时间是从2019年1月21日(腊月十六)开始,到2019年3月1日(正月廿五)结束,今年春运高速公路客运量将继续维持高位、自驾旅游出行持续升温,雨雾冰雪等恶劣天气多发,节日假期亲友聚会增多,酒驾醉驾违法和事故易发多发。再加上许多驾驶人朋友平时走市区、跑短途,缺少高速公路长途驾驶经验,安全风险不容忽视。

西安高速2019年春运交通安全预警

  2019年春运期间交通形势研判分析

  按照路段预判

  京昆高速西汉段河池寨至涝峪口、西安绕城高速全段、连霍高速西临段、京昆高速西禹段流量会相对集中,其他路段也会较平日大幅增加。

  按时间段预判

  预计春节前主要集中在2月1日(腊月二十七)至2月3日(腊月二十九),春节期间2月7日(正月初三)至2月9日(正月初五),春节后2月11日(正月初七)至2月17日(正月十三)各收费站口将出现流量增加、拥堵的情况。

  按照车型预判

  预计2月4日至10日通行车辆将以小型车辆、客车为主。

  易拥堵点段

  预计西临高速在2月7日(正月初三)至10日(正月初六)期间,每日8时至13时兵马俑专用线、16时至20时西临高速入绕城匝道易发生拥堵。2月18日(正月十四)至20日(正月十六)18时至20时绕城高速南段长安东收费站、曲江收费站、雁塔收费站可能短时流量骤增,发生局部拥堵。

  易发生交通事故点段

  西汉高速涝峪口至秦岭服务区、沪陕高速蓝关至灞源段、福银高速辋川至秦岭隧道段均由于桥隧集中、坡陡弯急而事故多发;绕城高速阿房宫立交至六村堡立交段、灞桥立交至未央立交北段、西禹高速渭河桥易起雾事故多发,遇冰雪天气桥面易发生侧滑造成事故。

西安高速2019年春运交通安全预警
西安高速2019年春运交通安全预警

  2019年春运主要工作措施

  春运期间,西安交警高速大队尽最大努力让人民群众走得安全、走得顺利。及早研判,加强组织领导,抓好统筹推进,确保交通安保工作取得实效。

西安高速2019年春运交通安全预警

  主要工作措施是:

  守牢安全底线,严防发生重大交通事故。

  突出重点整治,严查严管“两客一危一货”、农村面包车等重点车辆。

  严格路面管理,最大限度将警力、装备投向路面,依法打击“三超一疲劳”、酒驾醉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始终保持高压态势。

  护航有序通行,防止出现严重交通拥堵。

  针对大交通流、交通事故、恶劣天气三类容易导致拥堵的情形进行分类施策、积极应对。

  对大交通流导致的拥堵缓行,加强交通指挥疏导,保障车辆有序通行,防止秩序混乱、堵死不动。

  对交通事故导致的拥堵加剧,深入推进警保联动,快处快赔快撤,防止小事故引发大拥堵。

  对恶劣天气导致的拥堵滞留,协调相关单位及时铲冰除雪,最大限度保障通行、最大限度减少封路。

西安高速2019年春运交通安全预警

  加强宣传服务,创造贴心温暖交通环境。

  坚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坚持宣传提示先行,引导群众安全出行、文明出行、合理出行。

  坚持寓管理于服务,深入开展“平安春运 交警同行”主题活动,依托高速公路收费站、服务区等设立春运爱心驿站,为旅客提供力所能及的便民利民服务,及时受理群众紧急求助,让人民群众的春运之旅更贴心、更温暖。

  西安交警微提醒

西安高速2019年春运交通安全预警

  春节是万家团圆的节日,平安是家人最大的期盼,安全是回家最近的路,西安交警提醒:

  春运自驾出行需注意

  请提前掌握车况、路况和天气情况,合理规划出行路线,避免夜间行车;

  不要超员载客、超速行驶、疲劳驾驶;

  驾车时保持精神集中,不要接打手机、玩微信、发短信;

  不开斗气车,不要追逐竞驶、强超强会;

  连续驾驶达到4小时,必须停车休息且不少于20分钟;

  遇交通拥堵要听从交通警察指挥,不要频繁变道、占用应急车道。

  遇恶劣天气需注意

  尽可能减少驾车出行,确需出行的,要降低车速、注意观察、开启雾灯、保持车距、谨慎驾驶;

  通过急弯陡坡、长大下坡等危险路段,以及积雪湿滑、桥梁涵洞等易结冰路段,要严格控制车速,不要急打方向、急踩刹车,防止侧滑。

  乘客车出行需注意

  要到正规客运场站乘坐有合法营运资质的车辆,切勿在客运场站外、高速公路旁拦截车辆上车;

  拒绝乘坐超员、非法营运车辆,发现客车超员、超速、疲劳驾驶等违法行为可通过电话、短信、微博等途径举报;

  乘坐客车时要系好安全带,避免发生意外时受到伤害。

西安高速2019年春运交通安全预警

  春节长假,在探亲访友、聚会宴饮的同时,请谨记,为了您和他人的安全幸福,喝酒莫开车、开车莫喝酒、有酒莫劝驾驶人;发现驾驶人饮酒后驾车的,要立即劝阻停车,改换其他交通方式或寻求正规代驾服务。

  来源:西安交警订阅号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花猪贺新春!华夏文旅春节狂欢预告温情来袭!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