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厉害了!西北农大一教授研究发现植物体内控制衰老的秘密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马虎振 2019-01-25 06:53:16
[摘要]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郁飞教授研究团队,发现了植物体内控制衰老的秘密。

  华商报讯(记者 马虎振)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郁飞教授研究团队,发现了植物体内控制衰老的秘密。

  据悉,该成果已经于1月22日以《ATG8-ABS3非经典相互作用调控植物衰老》为题,在国际著名期刊《自然·植物》上在线发表。基于这些发现,郁飞教授团队提出了ABS3介导的促进衰老的途径与抑制衰老的自噬途径共享ATG8,为人工调控作物衰老进程提供了重要理论依据。

  郁飞教授告诉华商报记者,这次发现的关键的ABS3亚家族基因,是MATE家族中的一个亚家族基因。他们发现,ABS3亚家族基因可以调控植物衰老,它与另外一个蛋白质结合,共同作用来达到加速衰老的目的。而如果把这个ABS3亚家族基因敲掉,就可以减缓植物衰老。

  郁飞教授表示,ABS3亚家族基因是在植物中的,在动物体内起同样作用的不一定是同样的基因。如果将来发现在动物体内也有这样的基因,也是可以通过控制基因来实现延缓衰老的目的的。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西北农大 延缓衰老 植物

上一篇:陕西5月1日起调整最低工资标准 分三类工资区西安最低1800元 下一篇:三原县18人涉黑团伙案二审维持原判 骆小弟终审获刑20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