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宝鸡新闻 > 正文

宝鸡男子网购羽绒服被骗近万元 质问骗子被骂“因你笨”

宝鸡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张宝龙 2019-01-25 08:28:34
[摘要]扶风县齐先生网上购物时被骗,前后损失近万元,目前案件还没破,网购平台向他催款,更令人气愤的是,他在质问骗子时,对方居然嚣张地称“因为你笨”。

  扶风县齐先生网上购物时被骗,前后损失近万元,目前案件还没破,网购平台向他催款,更令人气愤的是,他在质问骗子时,对方居然嚣张地称“因为你笨”。

  当事人:1年前被骗如今被催款

  1月24日,齐先生向华商报记者介绍了事情始末,2017年12月21日,他在京东上购买了一件羽绒服。

  当晚,齐先生接到一陌生电话,对方称他买的羽绒服因质量问题要退货,需要他的银行卡号和验证码,齐先生就告诉了对方。随后又加了对方微信点击了一条链接,填入了自己的身份信息。

  “当时我因骑车摔伤卧病在床,可能意识不太清醒,过后才明白。”齐先生说。隔天后的23日,齐先生发现银行卡里的2500多元不翼而飞。他打京东客服电话说自己可能被骗了,客服查询后说除了羽绒服,还有一笔7100多元的消费信息,齐先生也明确告诉对方不是自己买的东西,就没再理会此事,被骗的钱自己认倒霉了。

  事后,齐先生打电话质问骗子,但让他气愤的是,骗子在电话里还洋洋得意,态度嚣张地冲他喊,“被骗是因为你笨”。

  2018年9月,京东的一家第三方合作的法律机构工作人员联系齐先生,告知他在京东白条(京东推出的一种“先消费,后付款”的全新支付方式)的欠款已经一万多元,希望尽快还款。

  “这时我才知道当初打电话京东客服所称的消费7100多元,是骗子用我的京东白条买了一部苹果手机。”齐先生说。

  律师:损失自己承担

  齐先生不承认这笔钱应该由他负责,随后向扶风当地派出所报案。据华商报记者了解,虽已立案数月,但截至目前案件没有进展。

  齐先生认为,自己之所以被骗,与京东对客户信息保密不好、事后骗子用京东白条消费时又审查不严有一定关系。如果对方决意要自己负责还款,他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权益。

  律师杨甜悦认为,骗子冒充京东商家骗走齐先生钱款,是齐先生自身辨别不清原因造成,损失理应由其自行承担,京东方追要欠款没有问题,齐先生要追回损失,只能等公安机关破案。 华商报记者 张宝龙

编辑:何媛

相关热词搜索: 苹果手机 网购 派出所

上一篇:太操心!宝鸡4名小学生冰面抓鱼结果3人掉河 幸好水位不高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