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巴西一大坝发生垮塌 已致34死300余人失踪

来源:中新网 时间:2019-01-27 09:16:56 编辑:曹静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负责环保执法的巴西环境和可再生资源协会已经决定对淡水河谷公司罚款2.5亿雷亚尔(1美元约合3.76雷亚尔)。米纳斯吉拉斯州司法部门表示,将要求冻结淡水河谷公司60亿雷亚尔的资金以用于事故赔偿和灾后重建等。  2015年11月,米纳斯吉拉斯州马里亚纳市附近的一个尾矿坝决堤,造成19人死亡,一些村镇被淹。该尾矿属于萨马科矿业公司,是必和必拓(巴西)和淡水河谷两家公司在当地组建的合资企业。

  当地时间2019年1月25日,巴西东南部米纳斯吉拉斯州布鲁马迪纽市发生溃坝事故。据巴西消防部门通报,发生决堤的是巴西淡水河谷公司在当地的一个铁矿废料矿坑的堤坝,大量泥浆和垃圾流入淡水河谷公司在布鲁马迪纽市的地区总部和附近一些村落,淹没了不少建筑物。巴西消防部门26日凌晨通报说,米纳斯吉拉斯州一处铁矿废料矿坑堤坝25日发生的决堤事故已确认造成34人死亡,另外估计有多达300人失踪。

相关热词搜索: 巴西 失踪 大坝

Top